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Madonna / 瑪丹娜

「瑪丹娜不但是少數從八○年代至今仍然活躍於流行歌壇的歌手,而且她創造的音樂比年紀小她一倍的歌手們的更有活力」-----浮華世界2000年十一月號。

「我一直沒有策略,我從來不告訴自己下一張要做哪一種風格的專輯,只是隨著感覺走,我只是希望我的歌在十年後仍然聽不膩」----- 瑪丹娜

也許是她所製造的話題太多了:從早期的內衣外穿造型,從未間斷過與各種男星的戀情、對於性愛公開又大膽的見解、異於一般女性的作風以及各種大小官司,讓人們對於她的音樂先放到一邊。也可能是她的音樂一直與正統或保守有一段距離:因為她的音樂一直是舞廳DJ的最愛以及她常在歌詞中發表她個人的意見。

從1983年至今,瑪丹娜已經發行了十四張專輯,不過即使如此,很少會有人將它們混為一談, 因為每時期的音樂風格各自有其界線。在十年前的精選集發行時,有人發現了將她的歌混起來聽的樂趣。一個十年過去了,這期間有一張重節奏的「浩室舞曲」專輯《Erotica》,不知道你是否還常窩在那個叫做Deeper and deeper那個灰暗的小舞廳裡,或是因為Rain還依舊深愛著藍色;有一張無法讓人入眠的《Bedtime stories》專輯,她雖然沒有黑人歌手的歌喉,不過她的R&B音樂依舊適合街頭;她太外向了嗎?小心聽她唱完一整張的情歌後患上了輕微憂鬱症,有了《Something to remember》這張唱片,不用看完紅粉聯盟就可以聽到<This used to be my playground>了。先前沒有人敢鼓勵瑪丹娜向經典歌劇Evita挑戰,不過連最嚴苛的樂評家以及安德列韋伯都認為她沒有讓大家失望,戲院裡誰沒有在You must love me的歌聲中落淚?三年前的Ray of light專輯她回到她的舞曲本行,挑選了製作人William Orbit合作的結果,除了擦出神奇的火花之外,在詞曲及意境上向更高的水準提升。

是什麼原因讓她的音樂在十幾年後的今天仍然如此迷人?她的生活就是音樂的一部分,她隨時記錄她的音樂靈感,紙筆隨時在一旁等待;她挑選合作對象的眼光總是很準確以及她對流行的敏銳度讓她能一直走在流行最前線。讓她音樂一直流行的原因便是音樂本身。

Madonna - 一個您永遠不會忘記的名字,當今娛樂界最有名氣的藝人,永遠走在流行時尚的尖端,永遠不知道她下一步會創造出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驚人之舉。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