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1019

歌手:Jolin / 蔡依林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1999/09/10
在依林的處女作裡,以「THW ROSE」這首歌做為整張專輯的開場白,一方面這首歌對於依林的意義非凡,另方面希望經由依林的聲音,重新詮釋這首家喻互曉的歌曲,藉以向大家宣佈一位樂壇新貴即將綻放。

如何在專輯中呈現依林的音樂天賦及多面性,成為所有工作人員重要的課題。「1019」由吳大衛、偲菘兩位重量級製作人分別於台灣、新加坡與紐約三地完成錄音。整張專輯除了POP MUSIC還加入R&B、 HIP-HOP與WORLD MUSIC的音樂元素。

「THE ROSE」、「GOODBYE」兩首歌是在紐約的QUAD STUDIO完成錄音,該錄音室向來是國際天后瑪麗亞凱莉 的御用錄音室。兩首歌的和音邀請到抒情名曲 「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的原創者與瑪麗亞凱莉 的和聲編寫與DANNY擔任和聲編寫與指導,同時動用八名專業黑人和音為依林助陣,所以兩首歌呈現出如唱詩班的磅礡氣勢其來有自。

「我知道你很難過」、「空白」、怪我太年輕」三首最具 市場賣相的抒情曲,分別為葉良俊胡如虹、劉志文莊靜文 、涂惠元林秋離等情歌聖手又一佳作。依林雖然年輕,詮釋 起這些作品,情感上卻少見青澀。

身為環球音樂的天之嬌女,依林也在公司的安排下與國外藝 人展開跨國合作。「BECAUSE OF YOU」這首R&B的輕快舞曲, 是與同門師兄團體98度的首次接觸,屆時雙方將展開更進一 步的跨國合作。「猜想」則是在與BOYZON會面後,由師兄 欽點翻唱自他們的「A DIFFERENT BEAT」。

上街」這首高難度的HIP-HOP舞曲由于光中填詞,依林在 此曲的表現令人驚喜,其他如「你是誰」、「和世界做鄰居 ﹝我可以﹞」...再再證明她在歌曲詮釋上的多面性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CD--
  2. Because of You
  3. 我知道你很難過
  4. 猜想
  5. 你是誰
  6. 和世界做鄰居(我可以)
  7. 上街
  8. 怪我太年輕
  9. Good-bye
  10. 空白
  11. 我知道你很難過(伴唱版)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