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情歌王子」張信哲 飛越半個地球 帶來華語樂壇的重量級大作《就懂了》

文/音樂組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完成華語樂壇創舉,2019年他排開百忙的行程,飛過大半個地球,親赴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創作營,與西方得獎新銳製作人Eric Lewander和Gavin Jones閉關創作半個月,打造出最新專輯《就懂了》。專輯中不僅有瑞典創作營的東西合璧大作,更有「接招合唱團」主唱-葛瑞巴洛(Gary Barlow)作曲、以及《獅子王》、《阿拉丁》、《艾薇塔》等音樂劇御用作詞人-提姆萊斯,為張信哲量身打造的英文新歌《A Matter of Love》,讓這張專輯可說是獨步華語樂壇的重量級大作!

《就懂了》是一張跨越東西方中英文的雙軌作品;是一場不同於前的音樂旅程。而創作營是現今歐美的一種音樂創作趨勢,集合版權公司旗下的詞曲創作者,如同一個營隊般,在一個共同的空間和有限的時間內,不為哪個歌手或某個需求去寫歌,張信哲說:「回到音樂本質,純粹在音樂裡互相撞擊、激盪下,聯合創作。」主打歌《就懂了》以音樂創作營創作為基底,透過自我對話、審視的氛圍,悠揚的旋律線,搭配生活感的歌詞,探索感情裡的真實面貌。

Jeff也分享:「在生活上,當很多事情我們去經驗過、思考過,就會自然通透出生命意義,好好的去感受、好好的活在當下,不用想太多,自然而然會找到答案!」

除了完成歌曲創作,《就懂了》的MV也在瑞典拍攝殺青。他穿梭在斯德哥爾摩街頭,將別具歷史意義的建築─舊城區、白船青年旅社、諾貝爾博物館、斯德哥爾摩地鐵等景點盡攝其中,也讓粉絲一飽難得一見的北歐城市風光。

張信哲飛越半個地球,到瑞典參加音樂創作營,耗時兩年最後打造出全新力作《就懂了》。

他感恩的說:「除了創作營的瑞典製作人、英國兩位大師,專輯裡還有韓國、星馬的音樂人。」由此可知《就懂了》專輯是一張國際化的豐富音樂作品!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