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DJ小帆 屬於你的此時此刻

文/DJ小帆

你會不會心血來潮,燃起想要整理房間、辦公桌面、或是電腦檔案的念頭呢?我會!於是就在上個禮拜,我打開了塵封已久的舊電腦,然後就這樣掉進了時光隧道。

本來只是想說,把一些值得紀念的照片給存起來,免得哪天開不了機,所有東西都像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沒想到卻在大學時期的檔案夾裡,發現了好幾個意外的小驚喜,包括一卡車充滿血淚、從第一版改到第五版,改到有種我是誰、我在哪的報告,還有當時到小學去當老師,教了整整40分鐘的紀錄影片,以及最好笑的,是我根本不記得自己有寫的生活關鍵字和日記,有些內容甚至想不太起來到底在說些什麼,不過神奇的是,即便檔案裡的文字有著難過、憤怒、失望,現在看來卻都是讓人嘴角上揚的小故事。

呀~偶爾懷舊一下真的很療癒,不管是國小跟朋友拍的大頭貼、國中上課傳的信紙、高中的手寫卡片、大學沒有意義但充滿回憶的搞笑影片,那些留不住的時間,其實都會用不同的方式,在我們的生命裡注入能量,雖然出社會之後,工作突然大幅佔據了生活的一部分,成天想著紀錄些什麼的熱情小火花,也為此消磨了不少,但不管是拍照也好、紙本或電子的日記也好,別忘了每天撥出幾分鐘給自己吧!因為你走過的此時此刻、彼時彼刻,都是最珍貴無可取代的瞬間哦!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