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 –陳勢安《唯一想了解的人》

「忍痛系」情歌王-陳勢安,最新專輯《唯一想了解的人》!

 

陳勢安籌備《唯一想了解的人》這張專輯,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對於詞曲和製作全程投入,不單純只是撕心裂肺的悲傷情歌,更期望帶給聽眾不同的音樂元素與層次。在音樂曲風上,以抒情R&B為主軸,融入民謠、迷幻、EDM、Urban,十首歌曲就像一部部短篇小說;在演唱部分,陳勢安不同於以往的激情,反而更多了些後座力,聽似雲淡風輕的吟唱著,卻喚起了我們心底深處的傷痛,這些隱藏在內心的痛點,透過歌聲,最後像漣漪般被釋放了,聽陳勢安的歌成為了另一種療癒之旅。

 

專輯名稱《唯一想了解的人》,唱的說的是一趟找到自己「唯一想了解的人」的歷程。細想你唯一想了解的人,可能是情人、親人又或是自己,循著痛點歷經傷痛、失去思緒,最後回到屬於彼此的地方,愛才能找到所屬之地。專輯詮釋尋找和忍痛的過程,將每個「痛點」連結起來,描繪成「了解」的路徑,心之所往,答案就在你與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