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Q&A-好處篇

服貿10完成

Q:政府一直在說,服貿協議過關後,對台灣的未來比較好?真的是這樣嗎?服貿協議對台灣到底有什麼好處?

A:經濟部表示,服貿協議通過後,將可擴大服務業的輸出動能,還可活絡經濟,增加就業機會。

經濟部認為,我國服務業跟中國大陸相比,仍具有競爭優勢,服貿協議過關後,台灣可藉由新增開放項目,擴大吸引陸資來台,增加國內的就業機會。

中華經濟研究院評估,兩岸服貿協議簽訂後,台灣對中國大陸的出口值,大約可成長37.2%,從中國大陸服務業的進口值,大約可成長9.08%。

整體而言,我國服務業總產值,將會增加大約3.9到4.28億元,其中以商品賣業的產值增加最多。而就成長幅度來說,則是以空運業的成長幅度最大。

另外,中經院也認為,服貿協議將會提升台灣服務業的就業狀況,估計總就業人數,可增加將近1萬2000人,成長幅度大約0.15%。對服務業而言,絕對是利大於弊。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