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Q&A-資安篇

Q:聽說服貿協議中,有開放大陸專業人士,進入我們的電信機房,到時候我們的資訊安全,會不會因此受到威脅?

A:有專家學者質疑,服貿協議業允許陸資進入機房,影響資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早就已經禁止大陸人士,進入電信機房,同時也禁止陸資投資的電腦維修事業,提供我方電信業者,電腦維修服務,所以,陸資業者根本無法藉由機房維修,獲得個資,以及網路流量資訊。

NCC表示,這次服貿協議,台灣開放陸資投資我國,第二類電信特殊業務的「存轉網路服務、存取網路服務、以及數據交換通信服務」三項服務項目,而這三項服務,都是在封閉式網路上執行的業務,完全沒有洩密的問題。

另外,NCC統計,目前台灣經營這三項業務的業者,大約21家,占整個第二類電信事業總家數比率,大約4.6%,產值約新台幣3.56億元,大約占總營收的0.7%,員工共72人,不至於衝擊國內的電信環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