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Q&A-移民篇

服貿2完成

Q:最近大家都在說,如果服貿通過,未來大陸人將會大舉移民台灣,真的會有這樣的狀況嗎?

A:最近網路盛傳,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後,中國大陸民眾只需美金20萬元,也就是新台幣600萬元即可來台投資,造成「假投資、真移民」等問題。

對此,移民署長謝立功說,依照規定,大陸人在台灣投資,其負責人、經理人、主管以及專技人員,只能取得1年期的入出境許可證,不可能取得居留證或身分證,當然也就沒有「移民」的疑慮。

移民署強調,移民台灣的相關規定,從來沒有因為服貿協議而放寬。

另外,經濟部長張家祝也表示,陸資來台政策開放五年多,實際投資企業大約275家,最近已經有不少陸資,因為競爭力不足,面臨停業或歇業的狀況。國內民眾擁有選擇權,可決定讓哪些企業留在台灣。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