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7 月 2022

111年8月1日 06:30 焦點新聞

各位聽眾朋友早安,今天是2022年 8 月 1 號 星期一 農曆 七月初四

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天氣狀況

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偏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到週三之前,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的發生,且中南部、東南部地區以及其他山區有大雨發生機會。直到週四過後才會減緩。午後各地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北部27-36度、中部26-34度、南部26-33度、東部26-34度,離島地區則是26-32度。

接著關注國內焦點

新冠肺炎疫情緩降,昨天新增本土病例2萬824例及245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預估,8月中將會有一波BA.5疫情,因此近期加強幼兒疫苗接種,而放寬口罩措施將根據疫情走向滾動式調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未來解封腳步,會以觀察幼兒疫苗接種率及國內外疫情趨勢等,執行雙向評估。

接著聚焦國際焦點

日本東京市中心最高溫在昨天中午達到攝氏35度的「猛暑日」,是東京市中心自7月3號以來、時隔28天再度飆出猛暑高溫。由於佩戴口罩可能增加中暑風險,日本官方呼籲,可以根據自身狀況,在戶外如果能保持至少2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就可以脫掉口罩避免中暑。

帶您關心兩岸訊息

新冠疫情在廣西以及甘肅蔓延,兩縣往常暑假是旅遊旺季,如今卻因疫情面臨寒冬,廣西寧明縣昨天宣布,實施為期到8月2號的「全域靜默管理」,除了疫情防控和維護民眾基本需求的工作者以外,其他一律居家辦公,若不是接受核酸檢測或緊急就醫者,不得外出。

再來要關注的是財經消息

隨著能源危機惡化,古巴首都哈瓦那將在8月開始,每隔3天都要在午間用電高峰時停電一次,並取消原定在8月舉行的狂歡節,除了停電,哈瓦那共產黨領導人托雷斯也宣布多項節電措施,包括大規模放假以關閉國營企業、在家上班、減少高消費的私人商業20%的能源分配等,以減少電力使用。

 

新聞最後關注生活資訊

受到俄羅斯減少送往歐洲的天然氣以及聯準會升息3碼等因素影響,中油宣布,今天起汽油、柴油各調漲0.2元。參考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元、超級柴油則是每公升27.3元。

以上新聞由吳亭儀編輯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KISS RADIO

【生活資訊】油糖不離手 小心「脂肪肝」跟著走

整理/新聞室

國人肥胖盛行率偏高,4成7成年人過重、肥胖,這也讓脂肪肝比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早些年台灣肝癌發生率偏高,與B肝、C肝的高盛行率有關,近一、二十年來,B肝疫苗接種、C肝抗病毒藥物的給付,肝癌整體發生率緩慢下降,但脂肪肝卻成為新的隱憂,國家衛生研究院肝癌研究顯示,有大約一成肝癌患者與脂肪肝、三酸甘油脂血症有著密切相關。

除了B型、C型肝炎之外,脂肪肝恐怕將成為未來新國病。幸運的是,脂肪肝是可以逆轉的,即使為重度脂肪肝,只要花半年時間多運動,控制飲食及體重,就有機會恢復正常。

在飲食習慣上,專家建議不要常喝含糖飲料,也不要吃太甜的水果,因為不少水果含糖量過高,也可能成為肥胖的幫凶;此外,民眾多吃蔬菜,只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能有效改善脂肪肝。而重點不在不能吃什麼而是吃了多少的熱量,平常沒有運動的男女,可以自身體重乘以20,有運動就乘以25,來計算自己一天吃的熱量,只要減輕5%到10%的體重、吃綠色蔬菜就能逆轉脂肪肝。

至於肝癌治療上,最好的情況是在腫瘤還沒有長大,也尚未出現症狀之前,就先找到它,因此,定期健康檢查就顯得相當重要。

KISS RADIO

【DJ部落格】DJ KK 橫跨四個世代的西洋樂壇流行女皇—Madonna

文/DJ KK

在8月份生日的西洋歌手壽星裡,Madonna堪稱是獨霸西洋樂壇的不敗天后,出道40年的她,在流行文化中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Madonna在1982年推出首支單曲〈Everbody》便登上舞曲榜第三名,接著的《Holiday》、《Burning Up》、《Lucky Star》、《Borderline》更讓Madonna漸漸展露出巨星風貌。1984年,Madonna發行第二張專輯《Like A Virgin》,在80年代的西洋樂壇投下一枚震撼彈,不只思想前衛、還有著大膽的音樂風格,雖然衝擊當時的社會體制,但也讓流行時尚不斷進化,同名歌曲《Like A Virgin》,蟬連Billboard百大單曲榜六週冠軍,之後又陸續推出《Material Girl》、《Angel》、《Dress You Up》三首Top 10單曲,《Like A Virgin》也成為Madonna銷量最高的專輯。

被媒體、樂迷拜稱為「Queen of Pop」的Madonna,擁有歌手、演員、製作人、作家、慈善家、企業家、設計師等頭銜,時至今日,她依然不斷的挑戰自我、改變社會體制、顛覆流行時尚還有用音樂來關懷世界。在她的演藝生涯中,專輯+單曲銷售突破3億張、超過218座大獎肯定、在Billboard各榜總計拿下157首冠軍單曲,創下讓世人望塵莫及的傲人記錄!從1985到1990年代,是奠定Madonna成為流行女皇的顛峰時期,除了發片,她也拍電影,甚至創辦娛樂事業公司,她的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Madonna以百無禁忌的創意和千變萬化的造型,改變了當代流行音樂風貌。

Madonna名列金氏世界紀錄史上銷量最高的女歌手,更僅次於The Beatles,被Billboard雜誌選為「史上最成功藝人」第二名。接著KK推薦她的三首MV,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位百變天后的時尚進化!

★ (1984) Billboard百大單曲榜六週冠軍《Like A Virgin》

★ (1990) Billboard百大單曲榜三週冠軍《Vogue》

★ (1995) Billboard百大單曲榜七週冠軍《Take A Bow》

KISS RADIO

【發燒時間】B.T.O.D《還有你的笑容》

 

夏天來了,海洋在哪,「B.T.O.D」就在哪!

最新單曲《還有 你的笑容》

 

文/音樂組

高雄旗津啤酒嘉年華代言人、最強唱跳男團「B.T.O.D」為活動創作歌曲《還有  你的笑容》,B.T.O.D不只能唱、能跳、還能創作,他們今年三月曾為高雄內門宋江陣創作主題曲《宋江大好》獲得極大迴響,也在那時候感受到了高雄的熱情,而B.T.O.D也帶著這份對高雄的熱愛,為這次「高雄啤酒嘉年華」創作了洗腦歌曲《還有 你的笑容》~夏天來了,海洋在哪,「B.T.O.D」就在哪!

 

【本月份發燒時間】:

華語:蕭秉治、A-LIN、B.T.O.D

西洋:Scorpions、羅南、艾薇兒

東洋:Awesome City Club、太妍、(G)I-DLE 

KISS RADIO

【封面人物】周杰倫 睽違六年驚喜之作─《最偉大的作品》

文/音樂組

當一件偉大的作品被創作出來時,藝術家並不會知道,自己成就了一整個藝術時代─周杰倫 JAY CHOU《最偉大的作品 Greatest Works Of Art》。

睽違六年驚喜之作,專輯封面遠赴「天空之城」法國聖米歇爾山實地取景壯闊入鏡:親自飛往世界各地執導MV,足跡遍及巴黎莎瑪麗丹、澳洲粉色沙灘、異國沙漠公路、古巴,將腦中的奇思狂想變成一幅幅畫面!

創作是一場沒有終點的壯遊,將沿途偶遇的每一段,那些錯過的煙火,與帶不走的風景,以音樂融合文學繪畫、各式記憶的筆觸,成文成畫再成歌,也成為生命此刻。睽違六年,終於等到周杰倫發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共收錄 12 首,包含 1 首鋼琴演奏 Intro、以及「最偉大的作品」等 6 首新歌,加 5 首已曝光單曲《等你下課》、《不愛我就拉倒》、《Mojito》、《我是如此相信》、《說好不哭》。

將古典畫風轉變成搖滾嘻哈、中國風瀰漫 R&B 氣息、抒情中交融時代情懷與嶄新感受;無論是搖滾、嘻哈、古典、流行、中國風……各種音樂風格信手捻來隨性所至。將文學、藝術故事元素巧思入詞,以為再熟悉不過的周式曲風,卻在轉角處聽見新風景、抬頭看見燦爛煙火的驚喜。

首波發布專輯同名單曲《最偉大的作品》,融合文學與藝術主題,向世界上偉大的藝術家致敬;而眾聆聽者,即將跟著時空旅人周杰倫的眼睛與耳朵,閱覽徐志摩的詩文、馬格利特、達利、梵谷、莫內的創作心靈、古風魚雁的情懷、觸景動心的抒情;無論是哪瞬煙火的燦爛、或是從不曾見過的風景,在這些歌裡,彷彿都如臨其境,跟隨著周杰倫一起在創作的路上壯遊世界!

KIS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