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112年4月8日08:30焦點新聞

各位聽眾早安!今天是2023年4月8號 星期六 農曆潤二月十八

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天氣狀況: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北部15~19度、中部16~23度、南部18~26度、東部15~23度、離島11~20度。

接著關注國內焦點:

考量到台灣新冠肺炎的自然感染已經接近45%,並且65歲以上長者接種四劑疫苗近50%,民眾也會自主配戴口罩,此外日韓等國都已經不再規定在公共運輸場合要配戴口罩。指揮中心宣布,從4月17號起,搭乘大眾公共運輸工具,不用強制佩戴口罩,只剩醫療機構還需要強制佩戴。

再來關注國際焦點: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警告,受到糧食價格高昂、戰事與氣候變遷影響,非洲沙赫爾地區有3個國家,今年恐怕會有總計近100萬名幼童,將出現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情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當地各國政府,將兒童攝取營養「列入國家優先事項前幾位」,並將更多國家資源投入兒童營養不良的早期預防、發現與治療。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香港當局為了填補近幾年流失的大批專才,在去年底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為期兩年,截至2月,當局收到8797份申請,其中來自中國的申請就有8325宗,占了整體申請數目的95%。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普發現金6000元共有5種領取管道,其中ATM領取現金方式將在4月10號啟動,財政部表示,4月10號凌晨零點起就開放,許多ATM機台都可以領取,另外大家也關注,是否會再出現金融機構「偷跑」的情況,金管會回應,這次系統涉及驗證機制,因此不會發生。

新聞最後關注生活資訊:

受到國際油價調漲影響,預估下週國內92無鉛汽油每公升為29.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9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9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8元。不過實際價格以中油週日中午公布為準。

以上新聞由鍾心儀編輯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112年3月20日13: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隨著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降溫,新冠肺炎輕症免通報、免隔離今天起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輕症確診者今起免隔離,改為自主健康管理,症狀緩解後可外出,期間篩陰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達十天,不必採檢可解除。不過,新制不回溯適用,三月十九日(含)前確診、今天仍在居隔期間者,須按舊制隔離滿五天。

 

接下來關心國際焦點

土耳其外交部長表示,總統艾爾段將與埃及總統塞西會晤,顯示兩國終將修補破裂了10年的外交關係。土耳其與埃及的外交關係雖一度急凍,企業交流卻從未停止。在2022年,土耳其是埃及商品最大進口國,總額高達40億美元。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大陸疾控中心通報,中國大陸發現首例同時感染兩種Omicron變種病毒BA.5.2.48BF.7.14的病例。患者確診後出現食慾不佳、寒顫、發燒、咳嗽等症狀,且確診後一個多月核酸檢測依然呈陽性。德國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教授表示,目前全球有很多不同的變異株在流傳,確實可能被不同變異株感染。他分析認為,該名病患感染後持續陽性時間很長,可能是有免疫缺陷,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在一到兩周內清除病毒。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全球景氣低迷,又逢歐美金融業爆雷,中央銀行將在23日召開今年首場理監事會議,學者認為,台灣電價調漲雖對物價產生壓力,但出口持續萎縮,預期央行將暫緩升息,否則一旦系統性金融風險發生,後果不容小覷。

關注生活健康資訊:

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的調理治療,千萬不要在自己不完全清楚的情況下「誤用藥品」,容易增加傷害身體的風險;導致腎臟功能嚴重受損,醫生提醒「用藥前一定要詢問醫師」。並列舉4大注意事項,分別是「看診時主動告知使用中的藥物」、「有慢性腎臟病要主動告知」、「善用雲端藥歷查詢避免重複」以及「使用成藥前向藥師或醫師諮詢」。

 

以上新聞由吳語宸編輯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發燒時間 – YOASOBI

日本流量最高指標YOASOBI,推出全新迷你專輯《The Book2》,再創流量傳奇。

日本雙人音樂組合YOASOBI所推出第三張迷你專輯,也是該組合第二張日語迷你專輯《The Book2》,2021年,YOASOBI推出了首張迷你專輯《THE BOOK》,並穫得不錯的成績,一度登上了Oricon專輯銷量榜《告示牌》日本熱門專輯榜第二位,以及連續五個星期奪得Oricon數位專輯銷量榜榜首。根據Oricon的統計,截至2021年6月,該專輯已售出超過20萬張,並獲得日本唱片協會的金唱片認證。

《THE BOOK 2》收錄八首歌曲,每首歌曲都是參考對應的文學作品而製作成的,這首以板垣巴留的小說《將自己的耳朵貼在自己的胸前》為原作做成的歌曲〈怪物〉,同時也是同作者的知名動畫作品《beastars》第二季的主題曲,讓人猜不透的橋段加上流暢的旋律線,其獨特性是整張迷你專輯的亮點,同時也是擁有八首歌中最高流量的歌曲。

 

焦點新聞

「馬習會」兩岸領導人致詞全文

12938782

世界關注的馬習會,今天(11/7)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行,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與總統馬英九在握手會面之後,與習近平相對而坐、先後致詞,

習近平開場發言全文如下:

尊重的馬英九先生,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兩岸領導人見面,翻開兩岸關係歷史性的一頁,歷史將會記住今天。

(閱讀全文…)

KISS RADIO, 服貿協議,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