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發燒時間-羅文裕《社會大學》

2019/03/11
離開校園,進入社會,才是真實人生開始學習的第一天,羅文裕全心創作華語專輯《社會大學》。

〈親親親愛的〉

從1999年出道至今,不管是最初的男孩團體一員,之後單飛發片,或是創作音樂,羅文裕一直在華語樂壇用不同的方式默默努力。在全新國語專輯中,羅文裕想表達的是:「其實社會就是一所大學,所有人都在當中不斷的成長學習,也經歷陰晴圓缺,悲歡離合。」這些歌包含著各種人生必經的過程,也是人的一生必修的10堂課。

〈有種〉

這首歌曲〈有種〉,背後有個令人動容的故事。羅文裕為了幫哥哥圓音樂夢,邀請罹患癌症的哥哥合唱,同時希望這首歌可以成為鼓舞哥哥的力量,也提醒聽者不要輕易向病魔低頭、不要放棄自己。而這首〈鄉音〉巧妙融合台灣三種主要語言,羅文裕和荒山亮唱出了離鄉背井打拼的遊子,對家鄉的愛跟想家的無奈心情,勢必將成為新一代的思鄉經典歌曲。

〈鄉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