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發燒時間—丁世光《神經誌》

2018/05/21
從生活細節尋找靈感養分,在不斷創作的過程中體味生命—丁世光《神經誌》。

〈神探〉

2004年丁世光得到陶喆賞識,收錄他創作的〈Catherine〉於專輯《太平盛世》中。從此,丁世光開始了職業音樂人的生涯。擅長R&B、Soul等現代音樂曲風的他,多年來在兩岸華語市場發表大量作品,包括為林宥嘉、周筆暢、SHE、溫嵐等歌手創作熱門歌曲。在幕後持續製作後,現在自己也走到了幕前。推出個人專輯《神經誌》,不追逐時下潮流,而是想以返璞歸真的方式掀起華語音樂新浪潮。

〈聰明不聰明〉

丁世光說:「人的性格有外向、內向之別,人對這個世界主要的探索方向,向外擴張影響力或是向內認知自己」,而丁世光選擇試著向內探索自己,挑戰內在神經的枝微末節。因此專輯名為《神經誌》。而當中的誌,就是丁世光用音樂作為載體,將內在探尋的過程以日誌的形式記錄下來。這首〈Simon〉想說的是:「我們還能按照原來的期待、去證明我們的未來嗎?」

〈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