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發燒時間—三十萬年老虎鉗《我不是超人》

2018/04/02
「不追逐浪頭,他們弄自己的潮」。三十萬年老虎鉗─首張專輯《我不是超人》。

〈停下來〉

當年這五個男生,晚上窩在東吳大學愛樂社,一路打鬧玩團多年,終於交出首張專輯《我不是超人》。收錄的都是他們自後青春期開始陸續寫的歌,紀錄對感情的體悟、對人性的理解以及對夥伴的重視。就像〈沙漠〉裡頭所唱的;「就算身上背負的愈來愈多,有你陪我已足夠」。談起這首歌,他們說;「我們是在大學玩社團組成的,除了音樂上是夥伴,生活上更是玩伴。大四那年即將面對社會,每個人步調都不盡相同。」這樣的心情成就了一首傲視同儕的抒情搖滾曲。

〈沙漠〉

從聆聽早期Aerosmith、Guns N` Roses與Van Halen等經典樂團,學習硬式與藍調開始,到近期逐漸追求更細膩的鄉村民謠,原本就散發著老派帥氣的老虎鉗,在製作人旺福小民全力調教下,顯得更入色、更對味也更準確,專輯大膽以同步錄音為製作方向,前後歷時一年,完成了小民口中「每天喝點酒聽一次」的驕傲大作。老虎鉗沒有刻意逆著潮流走,這些正好是他們的青春之聲。

〈She`s Already 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