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F.I.R.耗時四年寫出《自由之歌》 鼓勵大家勇於突破就能找到自由

娛樂新聞 2019/04/24
F.I.R.全新回歸大碟《末日青春:補完計劃》即將發行,日前數位上架的《愛上屬於你的天空》,講述的是年輕10代青年網路言論霸凌的心聲,第二波《自由之歌》則是代表20代,在現實當中可能有很多羈絆,想要往夢想前進,但有時會害怕,《自由之歌》這首歌,就是在鼓勵大家,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有時候只要踏出那一步,就可以找到你的自由。MV特地邀請黃河與王淨演出,兩人精湛的演技結合奇幻的劇情,將歌曲的意境完整呈現出來。

《自由之歌》是F.I.R.出道15年來耗時最久才製作完成的歌曲,光是旋律就讓建寧老師和阿沁反覆琢磨修改長達三年之久。到了填詞的時候,雖然F.I.R.先寫出了初步雛形,但總覺得無法達到心中對於《自由之歌》的想像意境,所以再邀請金牌作詞人姚若龍展開歷時半年的來回討論,終於在錄音前收到的最終版本歌詞,讓三個人無比感動,封為「F.I.R.出道以來最佳歌詞」。

《自由之歌》在創作上耗盡心力,由於這首歌貼近團員們生命中所經歷過的悲歡離合,也讓他們更加珍惜彼此一起製作音樂的時光、珍惜可以與大家分享音樂的機會。阿沁表示,這首《自由之歌》是F.I.R.在《末日青春:補完計劃》專輯中最重要的主打歌之一,「F.I.R.每張專輯都會訴說一個精神理念,這次我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面對你喜歡的事情,好比像我們喜歡音樂,當你一直做同樣的事,導致熱情不見了的時候,要怎麼找回當初它在你生命中最有價值的感覺?就是要去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