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F.I.R.蟄伏重生 《末日青春:補完計劃》為10、20、30世代青年發聲

娛樂新聞 2019/04/09
蟄伏六年之後,F.I.R.的全新重生大作《末日青春:補完計劃》即將推出,首發主打歌《愛上屬於你的天空》MV故事描繪10代青年面對同儕霸凌後,堅強地站起來面對挑戰。正如同F.I.R.即始遭遇網路言論霸凌,仍堅持著他們的音樂信仰,用音樂為青年世代發聲,陪伴他們成長。

F.I.R.自15年前出道開始,他們的音樂始終都能啟發每個青年世代的集體意識與情緒共鳴。《愛上屬於你的天空》曲風保留過往F.I.R.的華麗搖滾編曲作為基底,更在編曲中加入英式迷幻搖滾的色彩,陳建寧老師說:「歌曲有一種毀滅又重生的感覺,跟人生很像。」Lydia韓睿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感動到眼眶含淚,她表示:「每個人心裡總是會有一個人,可能是親人,或是愛人,這首歌就是會讓你一聽就想到那個人。」歌曲中有一句歌詞讓F.I.R.非常喜歡,就是「失去不代表失敗」,因為在追尋夢想的過程往往比結果更加重要,只有過程能在生命中留下痕跡。

團長陳建寧老師一手創立「F.I.R.」這個音樂品牌,F.I.R.的音樂也都是由他和阿沁所製作、把關,但看到網路上惡意批評他和阿沁只不過是「在後面彈樂器的」,他痛心地表示:「非常難過音樂工作者的價值被貶得這麼低。在音樂世界裡,不是只有站在前面演唱的主唱才有價值,在旁邊彈奏樂器的音樂人、在幕後寫歌、製作歌曲的老師,所有參與者都一樣重要。」阿沁也同意建寧老師:「我把自己最好的作品都貢獻給F.I.R.了,F.I.R.所擁有的成績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結果,每一首好歌詞、曲、歌手都是相輔相成的。」面對各種不理性評論,兩人有志一同,要用他們一直守護、一直持續製作的好音樂為自己辯護。

去年十月新加入F.I.R.的Lydia韓睿也坦言,雖然自己很早就沒有使用社群網路,但仍不時會從身邊朋友口中聽到他們轉述的不善評論,也看到朋友不過因為在網路上恭喜她圓了歌手夢想,而引來大批網友攻擊筆戰,對此她很無奈,更對朋友感到抱歉。身為新人,看到網路上紛紛擾擾的言論,心情也曾大受打擊,在錄音室裡崩潰落淚。她告訴自己,只有做好自己的本份,把歌唱好,才能不辜負支持她的歌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