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林宥嘉東方風雲榜奪兩獎 溫柔性格吸粉無數

娛樂新聞 2019/03/27
近來林宥嘉全方面的音樂才華,倍受外界肯定,他為公視叫好叫座的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打造主題曲,發人深省的內容,完全貼合劇情的音樂,引爆無數觀眾的淚腺。上週剛結束香港《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宣傳,一票難求的盛況,讓主辦方緊急從兩場演出加開到三場。25日更在上海東方風雲榜中榮獲「港台最受歡迎男歌手」及「傳媒推薦大獎」。

《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後好評不斷,片頭主題曲《別讓我走遠》也引起觀眾高度矚目,歌詞的晦暗轉折跟劇情緊緊相依,林宥嘉以不張揚的敘事歌聲詮釋,別有救贖之感,立即將觀眾帶進劇情當中。林宥嘉坦言,為了不辜負劇組指定「必須是林宥嘉」的這份信任,身為這首歌監製的他先充份地了解劇情,再與作曲的師妹Karencici和填詞的好友HUSH,經過無數次的推翻及再創作,才完成歌曲架構。進入編曲階段時也數度「卡關」,歷經各種嘗試,才得到這首工法繁複、層次分明,專門為這齣戲量身訂製的主題曲,讓這首歌像一個精美的禮盒,「我是最後一刻把盒子打開的人,是把它唱出來的人。」

在舞台下得到音樂製作成就感的林宥嘉,舞台上演唱的功力也持續地受到各界肯定,《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各場次票房成績不俗,上海東方風雲榜也頒給林宥嘉「港台最受歡迎男歌手」、「傳媒推薦大獎」兩項榮譽,為此他非常開心與感動,昨晚並演唱了《說謊》和《天真有邪》的組曲,讓現場及透過直播觀賞的數百萬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甚至有歌迷打趣問林宥嘉是不是吃CD長大的,否則歌聲怎能如此完美。不過林宥嘉倒是只為自己昨晚的演出打了92分,對自己要求甚高的他覺得:「有幾個音被自己新髮型的瀏海擋住,聽起來跟以前比較不一樣,呵呵。」

在工作上保持著專業及敬業之餘,林宥嘉在各場合不經意流露出的溫柔舉止和俏皮小動作,更是迷倒了無數歌迷。頒獎典禮的工作人員在網路上爆料,前一晚彩排時林宥嘉不僅不介意舞台上還有許多未架設完成的器材,反而貼心地對他們說了聲「辛苦了」還當場開放點歌,簡短但暖心的一句話瞬間被他圈粉。

四月份起,林宥嘉的《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將繼續到各地開唱,雖然相隔去年底台北兩場演唱會已有三、四個月,但林宥嘉在這期一直沒有鬆懈過,定期召集所有樂手彩排,也透過練團激發出更多新的音樂想法,期望在接下來的場次,把更好的內容呈現給所有支持他的歌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