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八三夭新歌 新歌外婆的告別式 返美國只為見外婆最後一面

娛樂新聞 2019/03/18
超人氣搖滾樂團八三夭在3/20即將發行八三夭「一事無成的偉大」自選作品輯。而將在3/23唱進高雄巨蛋的八三夭主唱阿璞曾在今年一月份預告:「八三夭確定會在高雄首唱新歌!」這第一波的新歌《外婆的告別式》也已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火熱上架!許多歌迷聽到流淚,紛紛留言表示想起自己的外婆及分享自己與外婆故事點滴,讓八三夭團員看到歌迷的留言也十分感動,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放在臉書上敘述歌曲創作靈感來源及MV幕後花絮,與歌迷們分享這一段的心路歷程。

八三夭2019年的第一首全新單曲《外婆的告別式》,歌曲其實是講述主唱阿璞的真實故事:在2018年9月1日的小巨蛋演唱會前五天,阿璞接到家人通知外婆的情況危及,當時他很掙扎,在如火如荼的演唱會前夕,不知道是該回美國一趟見外婆的最後一面,還是留在台北準備演唱會。正當練團時,其他四位團員與經紀人察覺阿璞似乎有心事,於是便開口關心,阿璞才說出口。團員與經紀人聽了則是鼓勵阿璞,不要擔心大家練團情況或準備好了沒,就去美國看外婆最後一面,重點是不要留下遺憾,於是阿璞便下定決心趕忙飛美國一趟,穿越一萬多公里的距離,只為了見外婆最後一面。更在演唱會前及時回到台北。強忍著外婆離世的悲傷,不僅完美呈現了八三夭兩場萬人小巨蛋演唱會演出,更將這份情緒專換為創作能量,寫下近年唯一的閩南語歌詞《外婆的告別式》。這首是阿璞把愛轉化為優美的詞,將情珍藏於遺憾的歌。「沒在你的身邊,我們都是流浪的遊子。」八三夭真人真事毫無改編,再次創造親情的動人之作。

而八三夭3/23的「一事無成的偉大」高雄巨蛋萬人演唱會更是今年2019年八三夭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第一站,許多夭怪已迫不及待要跟著八三夭的演唱會一起去環遊世界了,詳情敬請密切鎖定八三夭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