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金曲客語歌王 羅文裕 睽違五年 回歸國語歌壇

娛樂新聞 2019/01/17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把出道20年進入社會大學後學的十堂人生必修課程當成靈感及養分,耗時兩年完成這張全創作國語專輯《社會大學》,專輯中時首歌曲的詞曲皆由自己親手完成,堪稱是他創作能量大爆發的一張作品,更把這張專輯當成是給自己出道滿20年的禮物,為自己寫下音樂人生的里程碑之餘,對於這張專輯寄予厚望的他更希望能再拚一座金曲獎!

音樂創作一向走寫實砥礪路線風格的羅文裕,把出社會後面對現實人生遭遇到的各種的酸甜苦辣寫進歌裡,他表示:「有一次回家途中經過學校剛好看到學生下課,腦中浮現自己畢業踏出校門後,歷經許多人生課題,那些都是學校沒教的,因此想到"社會大學",整張專輯的雛形及概念也由此而生。」

這張睽違五年的全新國語專輯請來林宥嘉、魏如萱專輯及演唱會的音樂總監韓立康操刀, 從製作、創作、編曲歷時兩年完成,已經得到金曲客家歌王的羅文裕坦言在製作這張國語專輯時戰戰兢兢不敢偷懶。對於這張當作是送給自己出道20年禮物的新作品,羅文裕除了期盼大家有共鳴,也希望能為自己下一個20年音樂人生寫下另一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