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樂壇傳奇胖子多明諾辭世 享壽89歲

娛樂新聞 2017/11/22
以輕快低音連奏爵士鋼琴協助開創搖滾樂的胖子多明諾(Fats Domino),日前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紐奧良市家中辭世,享壽89歲。法新社報導,胖子多明諾為1950年代最暢銷的樂手之一,「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雷鬼歌手鮑伯馬利(Bob Marley)與披頭四(The Beatles)等樂壇傳奇,都曾讚揚他是不可或缺的影響性人物。胖子多明諾全盛時期的唱片銷量與貓王不相上下,互有搖滾樂之王的封號。但他天性害羞,且當時美國許多地區仍實施隔離政策,不愛出風頭的他因此在1960年代一群趾高氣揚的搖滾巨星稱霸流行文化時,逐漸隱退於樂壇。胖子多明諾的暢銷作品包括〈Ain’t That a Shame〉、〈Blueberry Hill〉及〈It’s You I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