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金曲歌后魏如萱 推出催淚新作《奶奶》

文/音樂組

 金曲歌后娃娃魏如萱,發行全新個人第七張專輯《HAVE A NICE DAY》,其中第三首主打歌《奶奶》,從MV上架以來,不斷獲得好評,被形容是暖到讓人笑著流淚的神作。

而MV當中最重要靈魂人物-「奶奶」,則是破天荒請到有「國民奶奶」美譽、金馬史上唯一同時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雙料殊榮的實力派演員陳淑芳飾演,而娃娃也親自入鏡飾演土風舞老師,和愛跳舞的陳淑芳,有段忘年師生戲。

說起「奶奶」這首歌的創作起源,娃娃分享,有次奶奶很可愛的說:「你們都在唱歌,怎麼都沒寫一首給我?」

於是他著手創作,錄完音後奶奶第一次聽,從開始開心的笑著,到最後不禁感動落淚。繼上一張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催淚歌曲《彼個所在》當中,加入閩南語、粵語、英語和華語四種語言,這次《奶奶》則用日語、客語、華語三種語言,字字吐露出親情的溫暖與盼望,此外,她更邀請奶奶本人發聲,隔空合唱收在這首歌裡,為新曲做了完美的詮釋。

魏如萱說,年屆91歲的奶奶,是從小帶著姊妹長大、最親近的長輩,熟稔手作的她,編織了家人生活的一切,從襪子、毛衣,到現在曾孫的日常用品、毛線玩具。

「奶奶的愛就像毛線般溫暖而綿延!」娃娃感性的說,《奶奶》是她送給自己祖母的歌,也送給全天下的奶奶!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