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4月開徵牌照稅!各位車主看這邊!

新聞室/整理

4月就要開徵牌照稅了!開徵範圍包括一般自用車輛、150cc以上重型機車全年牌照稅,以及營業用車輛上半年牌照稅。

財政部稅捐稽徵處指出,今年開徵輛數總共有765.1萬輛、稅額新台幣640.6億元,各年增2.1%及1.16%,主要是受到去年新車銷售數創下15年新高,以及國內疫情影響更多民眾選擇自行開車導致的。另外,今年因為適逢勞動節補假,所以繳納期限延長到5月3號為止。

在這邊特別提醒受到疫情影響而有繳稅負擔的車主,可以申請延期繳納、期限最長一年,或者申請分期繳納、最長3年。另外,車輛如果長時間不使用也可以辦理停駛或繳銷,將會按日計徵牌照稅,沒有使用的天數不需要繳納。

至於繳稅的方式,大家可以到一般金融機構或便利商店(稅額3萬元以下)臨櫃辦理,或者使用電話語音、網際網路以信用卡繳稅。另外,像是長期約定轉帳、ATM、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晶片金融卡轉帳,以及用行動支付APP掃描繳款書上QR-Code都是可行的繳稅方式。

最後,財政部也呼籲所有納稅人務必按時繳稅,5月3號之後,逾期每2天會加徵1%滯納金,如果逾期30天沒有繳鈉,就需要補稅並且有最高一倍以下的罰鍰,還會有強制移送執行跟扣押車主財產的狀況,可別因為一時疏忽,而傷了荷包、多添煩惱!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