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健康365】拒絕「霾」單

文/DJ小帆

這幾年的台灣,因為種種原因,使得空氣品質每況愈下,即便是晴朗的好天氣,看上去都覆蓋了白茫茫的一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指出,室內外的空氣汙染,除了會對呼吸道造成危害,導致急性呼吸道感染或是慢性阻塞性肺病之外,跟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也有強烈的關聯性。

針對這樣的情況,環保署雖然特別設立了空氣品質監測網,讓大家可以透過不同的顏色來辨別目前的空品如何,但畢竟綠色燈號的良好空氣不是天天都有,大環境的問題也不是短時間內就能馬上解決,所以當空氣品質的橘燈亮起、甚至是進入紅色警戒的時候,就要靠我們「肺」點心思,好好守護自己的健康啦!

首先,出門時一定要善用口罩,選擇合適的材質和大小,盡可能的把PM2.5隔絕在外,回到家後,也別忘了把空氣清淨機給打開,並且加強手、臉、鼻腔的清潔,可以的話,也要盡量減少在戶外長時間活動的時間,尤其是老人、小孩以及呼吸道敏感的族群,更要多加留意,雖然我們不可能不呼吸,但只要做好以上這些衛生防護,還是可以拒絕「霾」單的哦!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