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柳永

大到社會,小到個人的思念,雅俗共賞的好音樂,柳永《風波子》。

文/音樂組

從師大國文系畢業後,歌手柳永到美國學習舞台劇、音樂劇表演;也在幕後擔任流行音樂詞曲創作者,曾經為歌手朱俐靜、張涵雅、以及電影大三元創作音樂,這次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風波子》,11首歌,有大到社會,小到個人幽微的思念~面對疫情,每個人的生活已經產生質變,我們將通往什麼樣的未知世界呢?柳永以創作來紀錄這場風暴,向宇宙發送SOS訊號,力圖保住時代風波下殘存的初衷。

專輯《風波子Son of Storms》首波MV〈老樹〉,收集22種語言翻譯及錄音,揭露世代風暴中的問題,國際種族的認同、戰火延燒、地球天災與人禍等現象,歌曲以「倖存的只剩 故鄉老樹一棵」來貫穿;專輯封面也大膽採用臉譜,呈現出讓種子寧靜長出枝枒與花瓣的意象,專輯《風波子》由柳永詞曲全創作,與新生代編曲人賴威成共同打磨,歌曲中瀰漫著合成器與電子元素,融入實體樂器演奏,每分每秒都能觸發細緻的聽覺感官:管弦樂高張的情緒,襯托出柳永高亢的嗓音,所有聲響渲染如畫。

【本月份發燒時間】:

華語:閻奕格、柳永、劉思涵楊丞琳        

西洋:Kylie Minogue、Sasha Sloan、Diana Krall安德烈波伽利

東洋:青春紀錄O.S.TSF9放浪兄弟ATSUSHIEXO伯賢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