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江靜

中文饒舌圈公認「最出色的中文女 Rapper」-「呆寶靜」以本名「江靜」宣布出道,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挺好的 江靜》。

文/音樂組

「你還好嗎?」一句簡單的話,可以為別人帶來多少能量?歌手江靜想起,在結束上段婚姻後的某天,她收到張震嶽的簡訊,而江靜故作堅強地回應:「都挺好的。」那一刻她忽然發現,自己在安慰一個發簡訊安慰自己的人。其實回完簡訊後,江靜獨自坐在出租的小房間裡,哭了半個小時 ….. 後來她聽了張震嶽的建議,把自己的心情寫成歌,試著從客觀的角度看自己,再搭配張震嶽寫的詞,讓〈都挺好的〉這首歌成為專輯中最符合她這段時間心境的歌曲。

專輯《挺好的 江靜》出動多位音樂人聯手製作、獻聲合唱,包括張震嶽、MCHotDog熱狗、瘦子E.SO跟大淵,在與張震嶽合作的分手情歌〈都挺好的〉之後,江靜推出〈Soul Searching〉,挖出自己的黑暗面,與自己對話,像告解般「自我反省」。「記得夢想,不要放棄」是專輯《挺好的 江靜》要傳達的方向和力量,這張專輯也是江靜證明自己從未放棄歌唱夢想的一張作品。人生總有挫折,面對問題「只能盡力」,就算再糟,還是要「記得夢想,不要放棄」。

【單元發燒時間】本月作品 :
華語:江靜、理想混蛋、瘦子E.So、采子                       …等,共計4篇
西洋:傑森瑪耶茲、Ellie Goulding、黑眼豆豆、羅南  …等,共計4篇
東洋:TWICE、IZONE、防彈少年團、Irene &Seulgi    …等,共計4篇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