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遠—烏克麗麗才藝班。四月開課

2

 

文/財團法人天主教社會慈善基金會華遠兒童服務中心

今年度最夯的烏克麗麗才藝班,於四月份開課囉 !本學期特別選定前峰少年園地,為學童試辦烏克麗麗才藝班,不但讓中心的學童能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更有寓教於樂的成果。

孩子們在烏克麗麗才藝班的課程中卯足了勁,專注地傾聽志工老師的講解、埋頭辛勤做筆記、拼命的練習、最後用心記下每一個音及和弦的彈奏位子,從單音的兒歌「小星星」,到彈奏和弦自彈自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在短短的三天課程中就學會基本的指法,孩子們的學習及吸收能力,每每讓我們驚喜連連。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因為左手拇指壓弦而感到疼痛,或是彈和弦時遇到瓶頸,想要打退堂鼓,但辛苦的過程反而能訓練孩子的抗壓能力,及紓解負面的情緒方式,加上志工的耐心及鼓勵,陪伴孩子一起不放棄的練習,不斷地重拾學習的信心。

今年度華遠兒童服務中心的各據點將陸續開辦不同的才藝課程,依據孩子們的興趣及意願,辦理樂器、手工藝、繪畫、烹飪等才藝課程,除了豐富孩子的學習視野及領域、幫助增加自信心、培養孩子的專長,最重要的是在每一個不同的體驗中,給孩子去探索自我的興趣的機會,並期待最終能激發出每個孩子無與倫比的潛能。

1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