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周式音樂魔法─ 周杰倫帶來夏日音樂特調〈Mojito〉

 

文/音樂組

2020年,全球因為新冠疫情,導致許多人的生命與財產都受到了嚴重的威脅,而在這個人心惶惶的年代,人們把自己寄託於音樂,希望能夠得到一絲絲的快樂,而就在這個時候,亞洲音樂天王周杰倫推出全新單曲〈Mojito〉,用濃厚的古巴風情,讓喜歡音樂的人能夠獲得慰藉以及重生的力量。

這首單曲以古巴最著名的雞尾酒「Mojito」為名,找來搭檔黃俊郎寫出優美又饒富趣味的歌詞,而這首歌在周董去古巴之前就已經創作完成,充滿拉丁風情的曲風令人驚豔!也讓歌迷好奇他是怎麼做到的?其實就像20年前周杰倫寫R&B曲風的歌,當時被誤以為是ABC,其實他當時根本沒去過美國!如今周天王突破以往寫出拉丁風格歌曲「Mojito」!周式音樂魔法就是這麼神奇!

「Mojito」不只是傳統的古巴飲品,更是大文豪海明威的最愛,作詞人黃俊郎以這款調酒為主題,寫出人們遇見愛情時令人神往的浪漫情調。另外,歌曲MV也來到古巴進行拍攝。平時喜歡收藏車子的周董說,自己一直很想去古巴,因為可以在當地看到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骨董車。

來到古巴最大的城市哈瓦那,周董一行人也不忘到海明威經常光顧的「五分錢小酒館」(La Bodeguita del Medio)來場文化交流。在看完調酒師調出「Mojito」之後,古巴當地的傳統樂團還即興演奏了一段〈Mojito〉,讓周杰倫又驚又喜!周董馬上拿起當地傳統樂器「沙槌」,一旁的柯有倫也拿起「刮葫」和樂團高手們來場音樂切磋, 頓時high翻全場!古巴樂手也盛讚周董的新歌很有古巴音樂風格!不說還以為是古巴人寫的曲子呢!

周杰倫透露,〈Mojito〉推出之後暫時不會推出新單曲,再來就是新專輯了!請大家盡情享受天王準備的夏日音樂特調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