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蕭敬騰x 林俊傑 兩大金曲歌王世紀合作歌曲 “Hello”

文/音樂組

2020年,兩位金曲歌王在華語樂壇投下一顆震撼彈,破天荒合唱了歌曲─“Hello”,從創作時的醞釀到演唱時的情感,每一份精細的體會與內化,都將透過表演,精準的傳遞歌曲故事與精神,化作一場精采的演出。

金曲歌王 蕭敬騰在《歌手·當打之年》決賽上邀請相識多年的同門唱作天王─JJ林俊傑合作,共同創作一首致敬「舞台表演家」的歌。能夠站在舞台上表演並將自己的作品獻給觀眾,對所有歌手來說是一生追求的夢想,把夢想跟工作結合是幸福的!只要舞台在哪裡,歌手就在哪裡;然而光鮮亮麗的背後,他們卻也承擔無人知曉的情緒,無論心情如何,都得打起精神將歡笑帶給大家。

JJ在歌曲創作定案後,為這首歌留下了這樣的註解:

「我始終難忘第一次踏上舞台表演的第一聲“Hello”…以及之後的很多次“Hello”。每一次的“Hello”之間,我們都經歷了什麼?付出了多少?又經過了多少次教訓才得以再次說“Hello”?」

而作詞者也依照創作理念,為旋律鋪上了動人的歌詞。兩人都經歷過無數的舞台、眼中穿梭過無數的觀眾,但無論過了多少年,他們都珍惜每一次與歌迷的“Hello”,也期待下一次的“Hello”。這首歌不僅是兩人一起合唱的第一首歌,也是他們在舞台上最真實的心情。

歌曲一開頭,兩人合聲娓娓道來“Hello! Hello!”,搭著乾淨的琴聲,純粹、真誠的情感頓時一湧而上。歌曲中段,樂器逐漸磅礴堆疊,釋放出表演者的情緒,真切的渲染開來。這不只是一首歌曲,也是一段真心訴說。老蕭與JJ把在舞台上感動全場的音樂搬進錄音室,精緻的重現在歌迷耳中。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