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闊別13年 首席怪潮玉女 蘇慧倫 世紀回歸第16號大碟─面面

 

 

 

 

文/音樂組

「你就是你每天生活的累積,那會讓你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樣子是什麼。快樂或不快樂,承擔或承擔不了,都不斷地累積成你的各種面向;

面面代表著人的不同面向,而我的面面,其實也是每個人的面面」

                                                                                 ──蘇慧倫

 

橫越過馬不停蹄的風光年代,蘇慧倫不斷開創指標、自我重整,90年代她以「玉女掌門人」之姿橫空出世,再以怪奇前衛的《Lemon Tree》、《鴨子》、《傻瓜》變身三部曲引領流行,後來她從華麗喧騰出走,喚醒體內的文藝靈魂,唱出溫柔質樸的《戀戀真言》。在華語流行音樂的光譜裡,她是無法被取代的色票,如此獨樹一格的存在。

2016年蘇慧倫發行了〈我們快樂地向前走〉單曲時,她已經升格人妻人母,將重心挪移到家庭,但她仍然不忘愛歌唱的心,2017年重返舞台,參加音樂節目《蒙面歌王2》,清透溫柔的高辨識度嗓音,一開口便叫眾人懷念,2019年底推出壓軸回歸單曲〈為你變成他〉,正式宣告睽違樂壇13年、慢火催生的全新國語專輯即將誕生。

 

 

蘇慧倫第16號全新國語大碟《面面》,以人本來就富有各種面向為概念出發,無論快樂的、悲傷的、幻想的、脆弱的,甚至黑暗的各種層面,都是與生俱來的情緒表露,我們不必過度隱藏真實的自我,自然展現不同面向的自己,才是生而為人的愉悅。

由於蘇慧倫闊別樂壇許久,因此在設定全新專輯走向時,團隊也格外用心,嘗試在不同路線中迷走摸索,找到現階段最適合她的模樣。過往的蘇慧倫若是遙不可及的玉女偶像形象,現階段的她更想以真實落地的姿態面向歌迷,不再片面、更加全面,透過十首歌曲表達十種情緒切面,蘇慧倫內心擁有的面面,其實也是你我內心會投射出的面面

而多年未投入完整音樂作品的蘇慧倫,在專輯開案時,深怕無法達到自己設下的標準,因此常滿懷忐忑不安的心情。不過開始進入收歌階段時,喜好分明的她迅速找回過往的精準耳感,陸續順利收到自己相當滿意的作品,也讓她吃了定心丸。

蘇慧倫從前端收歌期到後製混音,全心投入每個環節,展現更多音樂自主性,求好心切的專輯製作人陳君豪,更將專輯母帶特地送到美國製作,一張「非常蘇慧倫」的精品大碟就此問世。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