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不是別人眼中的異類!!只做與眾不同的絕類!! 光良全新大碟〔絕類〕

文/音樂組

光良新專輯名稱從一首歌名「蕨類」延伸成〔絕類〕,直譯就是絕種的人類,新專輯以此命名,表達出每個人在這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獨一無二的個性,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歷程,當人認清這件事,就能順應人生中所有的選擇,同時接受每一個選擇之後的自己,因為唯有接受自己的獨特性,才能去面對生命中所有課題,與它和平共處。希望藉由這張專輯,可以鼓勵大家,每一個人存在這世界上都很重要,也有他的意義,即便在覺得最孤獨的時候,都要相信自己的獨特,為自己加油。

 

繼「那些未完成的」和「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連續兩張迷你專輯之後,睽違7年,光良終於在2020年再次推出收錄十首歌的完整專輯[絕類]。不僅如此,新專輯還請到華語音樂圈數一數二的音樂才女黃韻玲和李欣芸擔任製作人,兩個人聯手翻新、開拓光良的音樂旅程。

光良和黃韻玲,彼此相知超過二十年,可是兩人從來沒有合作過。光良說,雖然小玲姐在音樂圈有很多豐功偉業也很資深,不過在合作時卻把自己當作剛出道的新人;在製作上,則像是一位精雕細琢的藝術家,她不會一次就給出完整的作品,而是在配唱後,跟著整體感覺增減編曲細節,完成的作品就像是充滿厚度,接近完美的精品。

不知是不是巧合,攤開[絕類]的製作與十首歌創作的名單,包括光良本人竟然有七大創作歌手(黃韻玲,李欣芸,HUSH,韋禮安,法蘭Fran,鄭興)讓這張專輯不僅有豐富的音樂性,更充滿濃濃的「星味」。加上兩位新銳創作人陳鈺羲,黃則翔,以及光良經紀人孔勝民的詞,形成十全十美的創作組合,每個人絕招盡出,才華大亂鬥,讓歌迷享受在驚喜連連的絕類世界裡。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