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抵擋新冠肺炎 家校防疫全攻略

整理/新聞室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到2月25號開學。為了持續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學校增加了量體溫的流程。究竟有什麼要配合的地方呢?

為了確保學生的健康安全,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皆發布了開學進校園後的防疫措施。與平時最大的不同就是,上學前在家量體溫、進校園以後再量一次體溫,如果有發燒情況,必須戴上口罩離校就醫。

根據防疫指揮中心的標準,額溫槍測量攝氏37.5度以上,必須再次以耳溫槍確認是否發燒,若達攝氏38度以上,就是發燒。

各縣市教育局已經在網站開設防疫專區,公告防疫措施、入校門流程、停課標準等。另外,建議家長在送小孩出門上學之前,要先在家裡自主測量體溫,作為第一道防護。一但發現發燒,就要落實生病不上課原則,盡速配戴口罩就醫。

在進入校門前,各校在校門口也都會設置「發燒篩檢站」,由校方進行第二次體溫測量。若有發燒也會請學生立刻戴上口罩並返家休息、就醫,或是讓學生到保健室等獨立空間,與他人間隔一公尺以上的地方,以及維持空間通風,等待家長來接等。

防疫期間,學生在校該留意那些事項?除了量體溫,專家一再提醒,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才能徹底防疫,例如像是咳嗽禮儀、用肥皂勤洗手等,以及用餐時也要避免交談、共食或是坐在一起吃。

指揮中心也提醒老師及學生,不論學校或家裡,都要注意環境清潔,並且保持通風,如果非必要儘量不開冷氣空調,以維護自己與家人健康。

教育部最近也公布了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學校只要1班有1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診病例,該班停課。1校有2位以上師生被列為確診病例,該校停課。1鄉鎮市區有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停課。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