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蕭煌奇《候鳥》

文/音樂組

華語樂壇含金量最高男歌手,音樂達人—蕭煌奇,睽違三年全新專輯《候鳥》,溫暖回歸。

當主打歌〈候鳥〉一下,那個熟悉的聲音,馬上帶我們回到了心碎的那一刻,仔細聽蕭煌奇,好像多了些不同,那是細緻、執著、是領悟、孤寂卻又成熟的男人味,一種新型態的雄性戀歌;睽違三年,蕭煌奇終於交出全新國語專輯《候鳥》,這次更力邀A-Lin合唱〈迷路在雲端〉,透過歌王歌后的詮釋,道出都會男女在愛情裡的揪心與釋懷。

雖已貴為華語樂壇難得的四金歌王,但蕭煌奇堅持淬煉、精益求精,在專輯《候鳥》裡,展現出從未聽過的唱腔。鋼琴的音符是愛情啟程的腳步,一首〈給親愛的你〉,像是日系戀愛微電影,歌曲結尾時,將想像中的餘生寫在眼前;蕭煌奇用少見的輕柔絮語呢喃方式,對親愛的那個人唱出共同面對未來的決心。

【發燒時間單元】本月作品 :

華語:影子計劃Shadow Project、張震嶽、蕭煌奇、李聖傑      …等,共計4篇

西洋:Freddie Mercury、事後菸、安立奎、席琳狄翁                 …等,共計4篇

東洋:SUPER JUNIOR、SuperM、N.Flying、土岐麻子              …等,共計4篇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