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張震嶽 聽著聽著讓你想跟著他的音樂 一起走~

在音樂這條路上,他慢慢地走,卻走到比大多數人都更前面

文/音樂組

2019年11月,張震嶽推出了睽違六年的全創作EP《遠走高飛》,一人包辦詞、曲、編曲以及製作,也許你會期待這是一張充滿嘻哈饒舌的前衛作品,但是當你開始聆聽之後,卻發現張震嶽的聲音其實不需要太多現代科技音樂的伴奏,只用很簡單的旋律及磁性的聲音,帶你進入他最初、最簡單的音樂世界,老實說,這是一張情歌專輯!

 

2013年金曲獎,以《我是海雅谷慕》專輯拿下最佳國語專輯之後,天生隨性的張震嶽依照自己的步調繼續在音樂創作中前進。民謠的基底、電子音樂的浸潤加上嘻哈的投入,完熟整合出這張《遠走高飛》。與詞曲幾乎同時完成的編曲,悠然的切換在不同類型之間妥貼互襯,突破華語流行音樂的堆疊慣性,大膽加強鼓的比例,為慢歌創造出一種新的節奏張力。

 

《遠走高飛》,第一印象讓人覺得放鬆,深深淺淺、急急緩緩,留在聲音裡的粗礪有一點懶散,六年不見的張震嶽不像過去幾次爆炸性的轉身,讓人立即察覺嶄新的企圖,這一次,一切的改變都熨貼地放在細節裡,堅實而溫柔。

擅長把情歌做場景式描寫的張震嶽,在這張《遠走高飛》EP裡,再次用那些鮮明的畫面,喚起我們各自回憶中的層層疊疊,以及那些荒涼中的記憶碎片。

還是有些脾氣、有些任性,《遠走高飛》音樂裡的張震嶽,像是你熟悉的老情人,要用這張EP與你談一場新的戀愛。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