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 重新認識 戴愛玲

戴愛玲出道17年首次舉辦聽歌會新專輯《失物招領》獲圈內人士好評

雙金團隊加持製作人蕭賀碩、歌詞統籌嚴云農聯手挖掘戴愛玲內心深處

釋放真情揭露內心掙扎戴愛玲在咖啡廳大哭催生歌詞

 

文/音樂組

戴愛玲發行第10張個人專輯《失物招領》,她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與製作人蕭賀碩以及歌詞統籌嚴云農慢慢磨出這張專輯。從一開始這張專輯就希望每一首歌都能從戴愛玲本身出發,最初設定的主題是「愛」,在製作過程中不斷往她的內心挖掘,最後演變成一趟「重新認識戴愛玲」的自我追尋之旅。專輯裡的重磅情歌《為你幸福過的我》是戴愛玲向上一張專輯中合作愉快的《了不起寂寞》作曲人杜花兒邀歌,再與歌詞統籌嚴云農一起調整原歌詞。在與嚴云農聊天過程中,她逐漸放下心防,分享自己的戀愛觀與在愛情裡受傷的經驗,講到傷心處不禁悲從中來、當場大哭,將情緒完全釋放!

 全新主打《歹姐妹仔》曲風輕快俏皮,由戴愛玲與台語歌后黃妃首度攜手對唱,這也是戴愛玲首次以台語演繹整首歌曲。戴愛玲在《歹姐妹仔》MV裡飾演被愛沖昏頭的妹妹,飾演姊姊的黃妃為了她好,忍不住訓她一頓,但也送上溫暖擁抱,讓戴愛玲一秒落淚,原來到頭來真正關心她的才是「歹姐妹仔」!戴愛玲與黃妃在MV裡大玩復古造型,登上電子花車載歌載舞,台味十足!兩人私底下也像姊妹般愛抬槓,黃妃笑說戴愛玲唱出《歹姐妹仔》應有的「白目」態度,還稱讚戴愛玲拍MV時活力充沛,在MV現場大跳電臀舞,電流四竄令人驚豔;戴愛玲還傳授「裝可愛」祕訣,教黃妃用手指比愛心,姊妹倆玩得不亦樂乎!導演胡瑞財以喜劇手法拍攝MV,將電子花車場景拉到金碧輝煌的宮廟廣場前展現生猛道地的台灣味,劇情中戴愛玲愛上不對的人,姊姊黃妃一路陪伴為她加油,在傷心的時候不忘狠狠點醒她,是最棒的「歹姐妹仔」!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