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 DJ KiKi 《Catch Your Dream~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

文/DJ KiKi

 距離2020年還有兩個月的時間,今年初擬定的目標清單,你已經完成了幾項呢?!

 對我來說,今年是特別有意義的一年,充滿著感動與感恩。能和我的辦公室好鄰居DJ楊淳,再度入圍廣播金鐘獎、甚至是抱回金光閃閃的獎座,這一切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正因為如此,也讓我回想起當年到KISS RADIO應徵的時候。

 按下腦海裡的回放鍵,時間回到九年前,我緊張兮兮地坐在會議室,負責面試我的主管是DJ曲曲!當時她問我:「你想在KISS RADIO達到什麼成就?!」

我想都沒想就回答:「我想拿金鐘獎!」現在想想,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

大概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吧!(笑)

 在廣播金鐘奬這個最高殿堂,我也再一次的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聽到前輩們致詞的感言,都是他們人生智慧的濃縮。有人為廣播事業燃燒熱情、一生懸命,也有人大力提攜後輩、傳承廣播人的使命,更有人發揮廣播的力量、讓社會角落的聲音被聽見。我特別喜歡林清盛得獎人的感言:「當你只為了編織而編織的時候,你的作品就會漂亮。」在上台領獎時那句發自內心的吶喊:「我真的好想拿奬啊!!!」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即使KISS RADIO是流行音樂電台,但每一首歌、每一個節目和單元、每一支廣告、甚至是每一則新聞,我們不只重視品質,也在乎對聽眾的正面影響。(手指愛心)

 而心情越澎湃的時候,越需要好好沉澱,最近我趁著休假,從書櫃裡面隨機挑了一本書讀,被我選中的就是《小王子》。這是法國作家Antoine de Saint-Exupery的作品,到目前為止已經翻譯成257種語言,感動了世界各地的書迷,也曾經躍上大螢幕翻拍成動畫。

 在不同的階段重讀《小王子》,總是能帶給我不同的啟發。在你的星球中,肯定也住著唯我獨尊的國王、愛慕虛榮的紳士、或逃避現實的酒鬼,當然也會有一起找水喝的飛行員、還有教你用心去感受的狐狸。細數在KISS RADIO這九年一刻的成長,我也像展開一趟追尋的旅程,回頭看才發現,一路上遇到的人、經歷的事、走過的路,都是讓你變得更強大的養分,最後明白~一直尋找的事物究竟是什麼。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距離歲末年終還有兩個月的時間,check一下今年初擬定的目標清單,想想即將到來的2020,祝福你~能找到那朵讓你願意堅持到底的玫瑰!如果已經找到了,就好好的澆灌下去吧!!

 跟DJ KIKI一起Play→臉書搜尋【Hello KiKi】+IG搜尋【hellokiki_onair】

 

再來回味一下得獎時的感動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