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樂咖in台北】一場展覽+一場音樂會!

文/樂咖DJ 楊淳

 

這幾年,好少有機會到台北走走!要不是剛好朋友從國外回來,大家相約在台北碰面敘舊聊聊天,不然就錯過一場想看的展覽,和小小音樂會。

就讓我先從《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開始分享吧!

這是由知名設計師方序中攜手五月天-瑪莎擔任展覽音樂總監,邀請林強、阿信、李英宏、魏如萱、茄子蛋、告五人、宇宙人、家家、劉若英、HUSH等11組歌壇人氣創作歌手,國內外10組當代藝術創作團隊,透過流行音樂和當代藝術的跨領域創作語彙,共同展出11件媒體影音裝置的作品,利用視聽覺的結合,呈現最不想遺忘的「記憶」。

其實這個小花計畫最初是在2015年,知名設計師方序中因為對於屏東老家眷村面臨拆遷,生活記憶逐漸消失,所以發起了以「回家」為概念的計畫,喚醒大家對在地文化的保存意識!而今年邁入第五年的小花計畫,依然延續發起的初衷,不過首度結合了樂壇優秀的音樂人,跟當代藝術家一起共同創作,期盼大家能在這些作品當中能找回自身與土地間的歸屬感。

(第一次到台北當代藝術館,勢必要來當網美一下!)

(常聽到人家說,「人」是最美的風景!沒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當某些時刻被捕捉紀錄時,就是一種有溫度的景色。)

《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從今年4月份就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還好有趕在7月7日前來欣賞,而且票價50元太親民了!我也相信當你和我一樣陶醉在其中時,你會突然驚覺「什麼!閉館時間到了!」每個作品都值得你停留,帶你走過關於家、記憶、童年、文化、時間的流逝與變化,耗在那裡一整個下午都不是問題。

雖然這個展覽開放拍照攝影,不過在這篇文章當中,只跟大家簡單分享了幾個視角,因為再多的文字和照片,都比不過你親自到現場感受和體會。但我確定的是…你絕對能在《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中,心靈上有滿滿的收獲。

走了「台北當代藝術館」一趟,感受滿滿的藝術氣息後,接著想跟大家分享這股「台式清新搖滾」的魅力。照片中,右手邊這位女孩的名字叫做「石尤YOYO」,是一位台語歌壇的新女聲!如果你常聽節目,就一定知道楊淳我說台語除了「不輪轉」,還外加「臭零呆」,但為什麼我會特地北上來朝聖她的音樂會呢?就是YOYO唱出的新式清新搖滾風格,讓我扭轉了對台語歌的印象!

去年底石尤推出了《小姐賣SONG》專輯,裡面10首歌寫出自己北上追逐音樂夢的心路歷程!不得不說,專輯名稱《小姐賣SONG》大玩諧音,也是勾起我聽這張作品的原因,加上石尤的聲線裡傳遞出的「純。真」感,希望藉由自己的分享,能讓更多人聽見這些努力發光發亮、勇敢追夢的歌手啦!

 

Hi~我是樂咖DJ楊淳!

週一至週五中午12點到下午2點,打開擋不住的魅力KISS RADIO《KISS音樂風》,讓我來陪你呷奔配開港吧!想追蹤我的粉絲團或IG,搜尋DJ楊淳來找我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