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歐啦-遇見驚喜

文/DJ Ola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不只要計畫未來,也要懂得計畫遇到驚喜。」當時我咀嚼了很久,一直不是很理解,驚喜之所以為驚喜,不就是因為可遇不可求嗎?後來剛好我決定開始嘗試一些以前不曾做過的事情,沒想到似乎開始漸漸了解這句話的意涵了。

「Serendipity」一直是世界票選最美英文單字其中之一,意思是「意外遇見的美好驚喜」。這個單字聽起來有點浪漫,好像要踏上什麼長途旅程才能擁有,但後來我發現原來真的可以為自己計畫遇到驚喜,而且不需擁有大計畫,一些小小的改變就會為生活帶來很不一樣的滋味。譬如說我照著計畫開始去學吉他了,而我不曾料到的是,練習的過程中不只能感受到自彈自唱的開心,也包括了專注力的提升。練習到一定程度後,漸漸開始能夠閉著眼睛不假思索的彈奏,當下的驚喜和成就感真的是出乎意料。

另外,一直喜歡西洋音樂的我,卻不曾參加過任何一場西洋音樂演唱會,這次Maroon5來到高雄,老實說一開始我還有點猶豫,但後來又覺得:「Why not?」果然一到現場,天哪!真的就是音樂的魔力啊!第一次體驗到五萬人一起為同一段旋律瘋狂的澎湃氣氛。魔力紅在台上盡興玩音樂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我想音樂之所以令人興奮,就是因為音樂人注入了滿滿的激情在裡面吧!看完這場演唱會,我希望自己也能在未來的每一次的節目中,把音樂裡的所有熱情傳遞給聽眾朋友。我很開心我為自己計畫了這場演唱會的參與,它帶給我的活力和影響力是我萬萬沒想到的。

我們習慣去計畫讓自己通向一個設定好的結果,卻不見得會安排自己去嘗試新鮮事,然而為自己的生活點綴一點熱血是很必要的,這些驚喜像是漣漪,看似微小卻會不斷蔓延擴大。

我是個喜歡「安排」生活的人,也因此生活其實挺規律,但我想現在的我也很樂於計畫新的活動、新的習慣、新的路線、新的裝扮……等等,也許哪天又會帶自己遇見意想不到的生活驚喜。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