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是日救星演唱會直擊 在灰暗中看見彩虹

文/DJ 嘉君

    我是嘉君,是一個外表看似冷靜,其實心裡也真的很平靜的魔羯座,空閒時喜歡聽著抒情歌,趴在床上看小說和雜誌,不只可以抒解壓力、也很享受,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徐佳瑩,他的快歌有著動感的魅力,而慢歌又能直搗脆弱的心底,在徐佳瑩一首首的歌曲裡,我聽見與眾不同的靈魂,也看見了千變萬化的音樂火花。

金曲歌后徐佳瑩(LaLa)在2018年12月15號,於高雄巨蛋舉辦《2018是日救星旗艦返航版》演唱會,這也是她巡迴的最終站,而「是日救星」的意思就是「今天的救贖」,在12月15號的這天,徐佳瑩也著實透過他的歌曲和心靈雞湯,救贖了我和DJ星亞,並給了我們許多正能量。

〈病人〉,一首帶著病態詭美以及黑色幽默的歌曲,以醫生、護師、病人三者角色,幽默暗喻愛情裡的複雜難解習題,徐佳瑩在唱這首歌時歇斯底里近乎瘋癲的氣場,連遠在二樓看台的我和星亞都能明顯感受到,他不只唱到在舞台上打滾,甚至在歌曲的最後一分鐘邊唱邊跳起立蹲下的舞步,一次又一次不斷地重覆,在他跳的同時,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歌迷都笑成一團,歌曲結束後徐佳瑩分享,他本來一直很煩惱要帶給高雄朋友什麼驚喜,在台上唱到一半時靈光一閃,不如就來個起立蹲下好了,結果非常有「笑」果,他也透過這件事告訴大家「不要讓畏懼阻止了你做出改變」,就算不知道改變後會是什麼樣子,但有改變才有機會被看見。

演唱會來到尾聲時,徐佳瑩說了一段話讓我很感動:「愛因斯坦說過,這宇宙間最大的能量是愛,我們也都希望成為值得愛與被愛的人!」沒有人是絕對的白色或黑色,因為愛讓各種色彩揉合,平衡幻化為最好的顏色。徐佳瑩在演唱在唱〈灰色〉時巧妙融合張惠妹的〈彩虹〉,讓原本單調的〈灰色〉融匯成無限包容的彩色。

演唱會在〈突然好想你〉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徐佳瑩用真誠的嗓音,深深的觸動了在場每一顆需要被愛的心。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