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簡單的樂趣-Rich帶你放風箏

文/DJ Rich

    科技日新月異的現在,人人一支智慧型手機在手,我們都習慣低頭看著不到巴掌大的一個小螢幕,雖然這部小機器裡可以塞下全世界,但你的全世界、你的視野不應該就只侷限在這個框架裡。

那就抬頭吧!走出戶外、望向遠方無際的天邊、草原還有海平線!只要有機會到戶外踏青,我總是喜歡帶著一只風箏,風箏升上去之後,坐在草地上望著它,此時的我會感到心靈十分平靜。

 

放風箏看似很簡單,似乎只要有風就可以順利升空,但其實也是要有點竅門的!首先,風箏的形狀會影響放風箏的成功率,最容易放的是三角形風箏,圓形風箏最難放,因為三角形風箏容易平衡,所以初學者適合放三角形風箏,有相當經驗後,才挑戰其他形狀的風箏。

另外,風向及風速也是一大要點,風力足夠時,只要將風箏舉起,就會自然飛起,再配合收線及放線就可以。不過,就算當下並沒有什麼風,還是可以靠你自己的技巧讓風箏起飛,只要預先放線10到20公尺,其中一個人負責拿着風箏向上拋時,負責控制線的人就向後跑,逆風而行,風箏就會比較容易飛起來了。

最後,放風箏要收放自如,感覺到有拉力就要放線,如果拉力不夠就要收緊。風變小的時候適合拉緊風箏的線,來增加風箏的迎風面;如果風大時可以放線,風箏就能夠愈飛愈高。

 

看完了這些小撇步,就趕緊跟著Rich的腳步,拿起你的風箏,一起在空中翱翔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