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秋冬乾燥 必吃8種水果!

資料整理/新聞室

 

隨著秋冬的到來,空氣中的水分逐漸減少,空氣趨於乾燥,人體同樣缺少水分。但是,光喝白開水,並不能完全抵禦秋燥帶來的負面效應,這個時候,水果就發揮大作用了,下面就要來跟你介紹秋冬季節適合攝取的水果啦!

 

1.柑橘

 

柑橘一般在秋季大量上市,不但酸甜可口,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柑橘性涼,味甘、酸;具有生津止咳、潤肺化痰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熱病後津液不足、傷酒煩渴等症,治療肺熱咳嗽尤其適合。

2.葡萄

 

葡萄含糖量達8%-10%,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多種無機鹽、維生素和礦物質。此外,葡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多種氨基酸及果酸。常吃葡萄,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都有好處,可幫助血液循環。

 

3.香蕉

 

香蕉是著名的「安眠」水果,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維生素A 、磷、鉀、維生素C和纖維素。因為香蕉所含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夠減輕壓力,解除憂愁。因此歐洲人也把香蕉稱為「快樂水果」。

4.梨子

 

梨子是秋季不可少的水果。梨子含有蛋白質、脂肪、糖、粗纖維、鈣、鐵等物質,具有降低血壓、止咳化痰、養血生肌、養陰清熱的功效。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吃梨子有很多好處。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子可以減輕症狀。

 

5.石榴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有機酸、蛋白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具有助消化、軟化血管、降脂降糖等多種功效。此外,石榴可說全身都是寶,果皮、根、花都可入藥。果皮中含有蘋果酸、生物鹼等成分,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有效治療腹瀉、痢疾等症狀,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

6.柚子

 

柚子性寒、味酸,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痰多氣喘等症狀。柚子以富含維生素C聞名,所含的有機酸,大部分為枸櫞酸,而枸櫞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有助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食用。

 

7.蘋果

 

蘋果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力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多種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

 

8.柿子

 

柿子具有潤肺止咳、清熱生津、化痰軟堅的功效。紅軟熟柿,可以治療熱病煩渴、口乾唇爛、熱痢等症狀。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