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未來,向前行─屢創新高的黑膠唱片銷量!在聽的人都是誰?

資料來源:新聞室整理報導

 

有些人會認為聽黑膠唱片太過復古,或者是音響愛好者的專利,不過,根據近年來的銷售數量統計指出,全球黑膠唱片銷量不斷持續成長。看的出來,用這種古早的方式品味音樂的其實還是不少,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根據尼爾森一項系統的統計,近幾年黑膠唱片的銷量又創下1991年以來的新高,不過和整體銷量相比,黑膠唱片的買家在唱片市場裡依然屬於小眾,他們只佔了唱片實體總銷量的百分之2.3,但比例有持續增長的趨勢。而2017年CD與黑膠唱片的銷量則約有15億美元的銷售額,甚至超越了數位音樂下載的13億美元銷售額。

 

此外,目前占據全球銷量前十名,並不是古典樂唱片,而是幾乎由像是「蒙福之子」(Mumford & Sons)、「黑色琴鍵樂團」(The Black Keys)、「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等時下搖滾樂團包辦。搖滾樂手傑克‧懷特(Jack White)的專輯《搖滾怪傑》(Blunderbuss)則是去年黑膠唱片的年度銷量冠軍。

 

而年度銷量亞軍的是披頭四的經典專輯《艾比路》(Abbey Road),它們的長銷似乎象徵著流行樂的「英國入侵」(British Invation)有捲土重來的趨勢。

 

在現今快時尚流行的當下,也讓人更懂得回味經典、細嚐雋永的價值,黑膠唱片就是其中之一。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