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 滾石雜誌選出史上最強男孩團體 ★

文/DJ KK

 

創辦於1967年、被認為是美國最具音樂權威的「滾石雜誌」,最近選出史上最具影響力的50首男孩團體暢銷曲。值得注意的是,這份排行榜除了西洋音樂之外,還有多個來自南韓的男子團體,顯見「K-pop」在全球各地的影響力正逐漸擴大中。

先來看看在榜單裡佔據最多席次的團體—-Jackson 5、Backstreet Boys及’N Sync各有4首歌曲上榜。1964年成軍於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的傑克森5兄弟(Jackson 5),成員包括Michael Jackson與四位兄長Jermaine、Marlon、Jackie、Tito,他們在Motown唱片公司當家花旦Diana Ross的引領下,風光佔據整個70年代。Jackson 5在這份榜單裡,分別以〈I Want You Back #1〉、〈I’ll Be There #2〉、〈ABC #7〉、〈The Love You Save #20〉成為史上最成功的家族團隊。

1993年成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由Brian Littrell、Nick Carter、Howie Dorough、AJ McLean及Kevin Richardson五位不同個性大男孩組成。1997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便以銳不可擋的氣勢佔據所有娛樂版頭條,成為90年代唯一至尊男孩偶像團體。Backstreet Boys分別以〈I Want It That Way #5〉、〈Everybody #14〉、〈Quit Playing Games #17〉、〈The Call #41〉在這份榜單奪下4個席次。

同樣來自佛羅里達州的超級男孩(’N Sync),團名發想來自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的母親,她第一次聽到五人的和聲演唱後,對於他們的聲音是如此「同步」(in sync)印象深刻,因此把團名取為「’N Sync」。而團名也是取自五位團員的名字:JustiN、ChriS、JoeY、JasoN及 JC。’N Sync在2002年解散後,只有賈斯汀和JC發行個人專輯,尤其賈斯汀更成為風靡全球的超級巨星,坐擁10座以上葛萊美獎。’N Sync分別以〈Bye Bye Bye #6〉、〈It’s Gonna Be Me #15〉、〈Gone #30〉、〈Pop #39〉在這份榜單奪下4個席次。

 

除了英、美團體佔據大部份的名次之外,波多黎各(Menudo #32)、羅馬尼亞(O-Zone #18)*及日本(KAT-TUN #44)各佔一名。而隨著2009年「K-pop」開始席捲全球音樂市場之後,這份榜單有5個南韓團體上榜,分別為「SHINee #12」、「BIGBANG #22」、「東方神起 #31」、「徐太志和孩子們 #36」及「INFINITE #42」。最後送上Jackson 5、Backstreet Boys及’N Sync的Music Video,一起來欣賞他們的精彩表演。

 

*(註)

O-Zone這首〈Dragostea din tei 椴樹之戀 or 麥阿喜〉於2004年全球發行後,登上32國排行榜冠軍,截至2005年,總計超過一百多位歌手翻唱成二十種不同語言,逾三十個版本,包括郭美美2moro都翻唱過。

 

Jackson 5 – I Want You Back

 

Backstreet Boys

 

’N Sync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