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一半一半~~

文/DJ芳翎

你聽過「一半一半」哲學嗎?

有次在無意間看到這樣一段話:

「當你餓的時候,

有的人會把饅頭分給你一半,這是友情;

有的人會把饅頭讓給你先吃,這是愛情;

有的人會把饅頭全給你,這是親情;

有的人會把饅頭藏了起來,對你說他也餓,這就是社會。」

 

週末假期,好久不見的同學一通電話,約了半小時後至山上的家中採果;就這樣,展開了說走就走的採果之行。

 

或許是平日工作步調的緊湊忙碌,一到達目的地,竟不自覺的從口中發出了「WOO~~」的讚嘆聲,荔枝、鳳梨、芒果、地瓜葉、扁豆、絲瓜、咩仔菜…,而此時的自己就像個城市鄉巴佬,眼前所見的各式各樣的蔬果,都跟平日在超市、或市場看到的不太相同,這是個新奇的全新體驗,還未動手採摘就已達到紓壓的效果了。

同行之中,有陶藝家、護理師、老師、大學生,或許是職業所致,每個人對於整個果園環境所聯想到的也不太相同,陶藝老師想到可以蓋個窯,進行陶藝創作;學生們覺得適合聚會;至於我,爬上了屋頂採摘荔枝,總覺得晚上可以躺在屋頂看星星,手一伸還可直接摘果送入口,幸運的話,或許還可以蛙蟲奏鳴曲…,就在我們對於同學居住於如此世外桃源,紛紛投以羨慕的眼光時,她卻直搖頭說辛苦。

看著一顆顆飽滿的果實,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我想,沒有經歷過風霜雪的花朵,無論如何也結不出豐碩的果實。或許我們習慣了羨慕他人的成功,聽到別人得到的掌聲但是別忘了,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的。只有經歷艱辛,才能夠成就生命的成熟與美麗,才能抹平歲月給予我們的皺紋,才能讓我們的心保持從容和平靜,才能讓我們得到成長和成功。

 

所謂生活,本就是一半驚喜一半遺憾,而我們要知道,無論驚喜還是遺憾,它都是美麗。

 

就如同曼德拉所說:「生命中最偉大的光輝不在於永不墜落,而是墜落後總能再度升起。我欣賞這種有彈性的生命狀態,快樂的經歷風雨,笑對人生。」

 

週一到週五,下午4:00-5:00

「絕對音樂」~~ON AIR)))))),

就在KISS RADIO  FM99.7

把耳朵借給我,芳翎和你/妳分享~~

臉書粉絲團:搜尋「DJ芳翎」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