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未來,向前行─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前,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資料來源:新聞室整理報導

    四年一次的【2018】又到了!今年世界盃足球賽事將在6月14號到7月15號於俄羅斯舉行。除了許多球迷引頸以待,平時對足球沒有太多研究的朋友也會一起湊熱鬧,感受世足的丰采及魅力,甚至熬夜看比賽,為自己支持的球隊捧場!以下就替大家整理2018世界盃足球賽的重點資料、全部64場賽事的日期時間、簡單球賽規則,讓你在球賽開打前快速做好功課!

  

今年是第幾屆世界盃?

今年是第21屆國際足總世界盃,舉辦國為俄羅斯。雖然俄羅斯國土橫越兩大洲,但基於歐洲足球總會身份,主辦會場都是俄羅斯在歐洲地區的城市,冠軍戰則預計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上屆由德國奪得世界盃冠軍。

時差?

俄羅斯比台灣慢5個小時,計算時差後,這屆賽事大多在台灣時間晚上8點、10點、11點或凌晨兩點舉行,大家可以不用像上屆巴西世界盃比賽時瘋狂熬夜了!

賽事日期?

賽事將在2018年6月14號到7月15號舉行。6月14號開始為分組賽、6月30號開始為16強賽、7月6號開始為8強賽,7月10號準決賽,7月14號季軍戰,7月15號總決賽。

(分組賽完整賽程表)

 

誰是奪冠熱門隊?

去年冠軍德國被列為最大奪標熱門,隨後的分別是巴西、西班牙、阿根廷、法國、比利時和英格蘭。

哪些強隊今年沒晉級?

歐洲賽區荷蘭2:0戰勝瑞典,但因淨勝球不及對手,排名小組第三被淘汰;而中北美賽區排名第三的美國爆冷在客場1:2不敵墊底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四屆冠軍義大利隊在附加賽中不敵瑞典,是從1958年以來首次無緣世界杯。世界排名第九的智利則在南美賽區出局

哪些球隊將首次亮相世界盃?

冰島是世界杯歷史上唯一一支人口在100萬以下的晉級決賽圈球隊。冰島人口只有33.4萬人,2016年在歐洲杯中擊敗英格蘭晉升八強,震驚了世界足壇。

目前世界排名?(紅色為這次有進32強)

德國 (1)、巴西 (2)、葡萄牙 (3)、阿根廷 (4)、比利時 (5)、西班牙 (6)、波蘭 (7)、瑞士 (8)、法國 (9)、智利 (10)、 秘魯 (11)、丹麥 (12)、哥倫比亞 (13)、 義大利(14)、 英格蘭(15)、墨西哥 (16)、克羅埃西亞 (17)、瑞典 (18)、威爾斯 (19)、 荷蘭 (20)

歷屆世界盃奪冠隊伍是哪些?

【2014世界盃足球賽】

冠軍: 德國 (第一名)

亞軍: 阿根廷 (第二名)

季軍: 荷蘭 (第三名)

殿軍:​​ 巴西 (第四名)

 

【2010世界盃足球賽】

冠軍: 西班牙 (第一名)

亞軍: 荷蘭 (第二名)

季軍: 德國 (第三名)

殿軍: 烏拉圭 (第四名)

簡單球賽規則

◎越位︰當進攻的球員把球傳往前場的隊友時,而該名球員比起防守的球員更接近底線。

◎12碼︰防守球員在己方禁區內犯規,就會被判罰十二碼。

◎罰球︰除了12碼,只要球員在場內犯規就會被判罰罰球。

◎界外球︰球員將足球踢出邊線外,就會被判罰界外球。

◎角球︰當守方球員把球踢出自己的底線,攻方的球員便可獲得角球。

◎球員數目︰每隊11名正選球員﹙包括龍門﹚和11名後備。

◎時間限制︰上、下半場各45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補時則由球證決定,多數下半場補時3-5分鐘。16強賽起如果平手,就要進行上、下半場各15分鐘的加時賽;如果加時賽都未能分出勝負,就要以12碼來分勝負。

◎換球員︰每隊在比賽中可換3名球員,但被換出的球員不可再次入場比賽。

◎黃牌紅牌︰兩面黃牌會變紅牌,球員會被罰即時離場,並且在下一場賽事也不能出場作賽。

2018世界盃吉祥物

本屆 2018 FIFA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的官方吉祥物-扎比瓦卡(Zabivaka)在俄文意指「射門得分的人」,非常適合這隻散發歡樂、充滿魅力和自信的狼。

這次的官方吉祥物「扎比瓦卡」與歷屆吉祥物公告登場方式不同,是由超過一百萬位俄羅斯人參與 FIFA.com 票選,在為期一個月的線上票選中脫穎而出。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