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要活就要動!陪媽媽一起為健康存老本!!

文/DJ KIKI

常常聽到長輩們說:「老年人有五寶,老伴、老友、老本、老趣、和老健。」其中又以「老健」最為重要,畢竟沒有健康的身體,即使有再多財富,人生還是黯淡無光。而這幾年因為家族陸續有幾位長輩離開,不只讓我深刻體會到「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更加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同時也意識到在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下,父母的健康問題會影響整個家庭,所以我變身糾察隊,不厭其煩地叮嚀他們要注重養生,還偷偷替媽媽報名,軟硬兼施督促她培養運動的習慣。

 

而說到要Push媽媽運動這件事,可以說是比登天還難!這位藉口女王有很多想挑戰的事物,比方說:學英文、學煮咖啡…等,但當你幫她找好課程,她又會臨陣退縮,丟下一句:「今天有點累,改天再說!」就這麼一拖再拖,新年新計畫從來沒有付諸實行過。這也讓我反思,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害怕改變,有時候我也會卡在相同的盲點,但有些美好的風景,是窩在舒適圈裡面看不見的,終於!看原本排斥上瑜珈課的我,居然練出了興趣,媽媽在觀望一段時間後,最近也跟著我走進韻律教室!(鼓掌)天啊,真的是太感動了,畢竟這踏出的一小步,可能會是她邁向彩色老後生活的一大步呢!!(雖然每次下課,她都唉唉大叫骨頭快散了XD)

 

 

自從母女倆一起上瑜珈課,我還觀察到幾個小收穫!除了促進新陳代謝,讓她看起來更有活力,長期受失眠所苦的她,也開心的分享:「我最近有比較好睡哦。」最重要的是,和班上幾位美魔女同學混熟後,現在她還多了新的生活圈,讓我想起前陣子看過的勵志電影《白日夢冒險王》,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Don’t be afraid of change, you may lose something good, but you may also get something better in return.」這也是我為什麼選在母親節前夕,與大家分享陪媽媽運動這件事,也許你無法抗拒年齡的增長,但可以試著讓心態減齡,活出自信與美麗!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