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歐啦的過年小任務 – 藍光螢幕掰掰!

文/DJ 歐啦

    這個新年我和自己玩了一個小遊戲,一個很簡單卻也非常困難的小任務-「放下手機」。我規定自己這段期間只能在晚上使用一個小時,每當我想要拿起手機,就告訴自己:「不行!」我一直認為自己從來就不是嚴重的低頭族,但開始執行的第一天,我無意識想要拿起手機的次數竟然高達九次。

 

我很慶幸我實行了這個小活動,因為藍光外的世界,不僅繽紛有趣,也「真實」多了。我重新拾起我許久沒有彈奏的吉他,雖然只會幾個和弦,但這幾個和弦竟然讓我譜出了一首簡單的曲子。我坐在陽光灑落的房間,老家的鳥鳴聲加上鄉下獨有的氣味,熱愛鄉村音樂的我,在那個午後彷彿也成為了一名鄉村歌手,恣意而清朗。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浪費,反而感到滿足踏實。那天之後,即使我不會樂器,依舊開始慢慢學習寫歌,讓自己哼哼唱唱。

 

有人說「音樂、閱讀、運動、語言、旅行」是人生五寶,完成了音樂,我決定來完成語言和閱讀。我終於看完了《Love, Rosie》這本被翻拍成電影《真愛繞圈圈》的原文書籍,閱讀的過程就像掉到了另外一個空間一樣,完全沉醉其中。許多書本裡的字字句句不斷在腦裡環繞,餘韻無窮。閱讀還真是現代生活中最唾手可得卻最容易被遺忘的浪漫啊!

 

喜歡趴趴走的我,當然少不了來一趟小旅行。除了高雄,也去了熱鬧的恆春古城。平常總是盯著藍光螢幕,這幾天的城市漫步顯得特別舒心。就這樣,短短一個假期我一次補足了人生五寶,心裡感到特別充實,也為自己帶來了更多生活靈感。這才發現或許「旅行」沒辦法常常做到,但對於心靈來說,音樂、閱讀、運動和語言就是最重要的旅行。更棒的是,我們每天都可以給予自己這趟旅程!雖然平常也不是總是掛在手機上,只是限制自己手機的使用時間後,就能有更多空間去品味real life。螢幕裡的萬千世界像是一個魔幻又迷人的次元,要什麼有什麼,但也讓我們飄浮在某個看不到摸不著的空間裡。我想我更喜歡這些純粹的生活體驗,因為它有著沒有被修圖過的顏色和形狀,還有一種真實的溫度。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