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遠—夜間課輔與陪伴志工招募

華遠1    華遠2

文/天主教華遠兒童服務中心主任  陳邦富

以往窮人翻身的最佳途徑是努力向學,現今的升學體制反倒成為阻止階級流動之障礙。無情的環境與制度,正在打造成「一個台灣,兩種世界」。在此困難的境地,弱勢族群獲救的機會,可能需靠來自體制外雪中送炭者的棉薄之力。

十六年前,中大天主教教職員聯誼會,與一群讀經班朋友們的支持下,我們開始了哈瑪星點燈計畫,1998年我們從鼓山國小正式開始了單親兒童課業輔導的計畫。從第一所國小開始,十六年來我們服務的國小已穩健地增加包括大高雄地區的大汕國小、旗津國小、鼓山國小、旗津少年園地、前峰少年園地、鹽埕社區服務據點、凹仔底服務據點及新增設的杉林社區服務據點、屏東泰武鄉佳平部落法蒂瑪聖母堂,除了為弱勢學童提供課業輔導,也協助其家庭獲得專業上的服務。

我們的志工主要來自九所大學院校,超過150位志工。這些華遠的愛心志工中,有些從大二開始服務到上了研究所,甚至博士班生,仍持續服務。我們還有多位熱心的愛心媽媽志工們默默地幫助我們,在我們人力不足時,他/她們總是非常可靠地出現適時伸出援手,陪伴我們。

本學期華遠兒童服務中心自3月8日至3月9日,將在真福山文教中心舉辦「讓愛飛揚,弱勢兒童課輔志工訓練營」,招募高雄市各大專院校的大學志工,投入弱勢兒童的輔導工作,協助單親家庭、隔代教養以及新移民家庭子女,讓我們共同幫助這些極需被關懷的弱勢家庭,一起用生命影響生命,在兒童與青少年關懷的路途上,華遠邀請您來共同陪伴。

財團法人天主教基金會華遠兒童服務中心  Http://www.huayuan.org.tw/

聯絡電話:07-5565749

中心位置:高雄捷運凹仔底站1號出口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