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DJ芳翎「播音室隨筆」

文/DJ 芳翎

 

 

「認識你,我用了一下子;

愛上你,我用了一陣子;

忘記你,我卻用了一輩子。」

《麥迪遜之橋》

 

 

 

七夕情人節,到處都是閃亮亮的,因為情人們透過不同的方式高調放閃,就連電台各節目中,DJ們也連忙幫聽眾傳達情意。然而情人節過後第二天,卻意外收到聽眾的私訊,分享了父母不一樣的情人節。

 

「芳翎您好,情人節那天聽了一整天的情人節快樂,讓我一直有個想法想與您分享,在八年前的四月,我爸爸於睡夢中過世,我媽媽那時下在做癌症治療,她一直一直不相信爸爸過世的事情,在她出現幻覺的時候,我們一直以為她是單純的幻想,誰知道那是失智症的開始,漸漸的她忘記了身旁的人,事,物,連吃飯時間都忘了,但她唯一掛念的是我的爸爸她的老伴,有時候她會看到爸爸來陪她,有時候她就一直問老爸去哪裡了,就這樣過了八年,在八月十六的那天媽媽呼吸喘了些,便帶她去急診就因此住院了,有些肺炎症狀,她就這樣喘著睡著,一直沒醒,以為她是比較舒服所以睡覺休息,在十八號下午她變得不一樣了,她的呼吸變好慢,心跳也忽快忽慢,就這樣她停止了呼吸停止了心跳,在我懷中就這樣停止了,我一直問她要等老爸來帶她,她應該等到了老爸,因為她有淺淺地微笑,他們結婚五十年,這是他們第五十個情人節相隔了八年,他們終於又再一起過情人節了,也許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我真的希望他們能一起渡過這第五十個情人節…」

 

是啊,如果只是追求過節曬恩愛、打卡放閃,那麼一頓大餐、一束鮮花、一顆鑽戒,誰都買得起,但甘心與我們度日才是真難得;曾在書上看過這樣一段話:「人與人之間,關係與關係間的差距,只能用包容與溝通來調整,沒有人能夠完全符合一個人的投射與期待,所以相處的時候,才會有那麼多的驚喜,那麼多的牽絆。如果有心維持關係,那麼雙方共舞的時候,踩到彼此的腳時,不會一下子就放棄;如果只想從關係中剝削來滿足自己,那麼一不順自己的意,什麼都可能變成是兩個人的分歧點。

或許我們都忘了,相遇是一種幸運,然而要延續幸運,靠的是珍惜、包容與體諒,而後才能深刻的明白~~相遇的這一刻,是以後每一天的幸運!

 

所以,親愛的,希望你/妳天天開心快樂,不只情人節~~~~

 

週一到週五,下午4:00-5:00

「絕對音樂」~~ON AIR)))))),

就在KISS RADIO  FM99.7

把耳朵借給我,芳翎和你/妳分享~~

臉書粉絲團:搜尋「DJ芳翎」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