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馬仔─2017 KISS小小廣播營-小隊輔真心話

文/淡江大學瑀晴

    這次八月與其他四位不同學校的同學來到KISS RADIO實習,也參與KISS RADIO小小廣播營的三天活動,擔任小隊輔,除了很開心能幫小朋友都可以學習到許多東西,以及體驗on air 的錄音作業、節目製作、新聞編播、配音等等。

 

其實對於我們這群小隊輔來說,也就是一個傳承的概念,前輩哥哥姐姐們傳給我們實習生,實習生再傳給小學員,看到小朋友興奮的錄音,聽到自己的作品都會靦腆遮著小臉,但是我們知道他們很開心,也替自己感到很驕傲吧!有小朋友說:「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個夏令營,但是後來發現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所以一點都不無聊,而且很棒。」這也是我們實習的心情寫照,真的很棒!!!

 

來自文藻的豆干姊姊維舒說:「其實小孩子會因為好奇心,很樂意接觸不同的事物,而小小廣播營最棒的是,很懂得挑起小朋友的胃口,讓他們想要瞭解更多,或是再參與一次。除了是讓他們開心上課,也是在開發未來廣播界的潛在人才。」

 

南台科大打拋豬姊姊盈方說:「”教學相長”不只小朋友學習,同時我們也在學習,經過這一次的活動,我們與小朋友又往前一大步了!」

 

長榮大學的雞排姊姊亮潔說:「廣播營不僅可以提供喜愛廣播的人一個機會學習,更可以讓小朋友提前認識廣播這個行業,讓更多閱聽人知道。」

 

文藻的秋刀魚姊姊秋娜說:「很喜歡小小廣播營這個活動,短短的三天卻很充實,尤其實作課程很重要,因為現在學校大多教的是書上的東西,但是專業職場的東西不能紙上談兵,一定要親自試試看,上戰場才能真正有所體會,也很有樂趣,小孩子們一直很期望進入錄音室錄音,因為他們覺得很專業,讓他們大開眼界,當然這也給了他們一個舞台,讓他們能夠發揮,透過生動活潑的互動,也更能激發每個小孩們的潛力,讓他們不再害羞,放膽去秀出自己~」

 

身為咖啡姊姊的我覺得:「這是一個讓孩子們提早能認識業界的一個機會,也是啟發他們興趣的活動,參加營隊不但可以交到新的朋友,對孩子來說也是個學習歷程中難忘的經驗。」

 

這次八月能夠來到KISS RADIO實習,又參加小小廣播營,真好!!!!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