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告別暑假 必做五招開學收心操」

資料整理/新聞室

 兩個月的暑假結束,擔心小孩子收假心收不回來嗎?為了幫孩子「打起精神來」,有些該練的功,還是要及早練哦!幫小孩收心有撇步,家長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做,下面就為您整理了五招開學收心功法!

 

一、

 

調整生理時鐘,就是要改掉放假賴床的習慣,現在開始早睡早起,每天逐步提早睡覺時間,睡前遠離3C產品。

 

二、

 

是訂好新目標,讓孩子詳實檢查是否已完成暑假作業,訂好新學期的學習目標,比如學習目標,以及運動的目標等等的設定。

 

三、

 

是做好「新」(心)準備,家長可督促孩子自己整理書房、書桌及臥房。讓孩子意識到要展開一個新階段,也可以適度列出需要添購的文具用品,在有期待的興奮心情下,營造「新學期、新希望」的氣氛。

 

四、

 

是三餐要定時,暑假期間可能作息較鬆散,但現在起就要逐步調整回正常飲食習慣,避免零食,建議父母可以多陪同孩子共進親子早餐。

 

五、

 

是快樂向前看,新學期會遇到新老師、新同學,父母可陪伴孩子用快樂、樂觀的心情回憶舊學期,展望新學期。

 

    精神科醫師指出,收心五操確實有其功效,如果孩子在家的生理時鐘和學校作息對不上,學習效果是會變差的,因此有必要及早做準備。其次是,學習和記憶有直接的連動,好的情緒和壞的情緒都會加強記憶,但當然希望孩子朝正面學習,因此做好積極、正面迎接新學期的準備也是相當重要的。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