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部落格─DJ KIKI「 亦師亦友,樂帶實習」

文/DJ KIKI

每年暑假,KISS RADIO都會有實習生來報到,來自不同大專院校的少年少女們,為辦公室注入新鮮的活力!不管是異口同聲說:「早安!」的模樣(臉上掛著燦爛的微笑,超療癒的~)、或充滿好奇心的表情,都讓我回想起自己的實習生活。

積極的老師,會不藏私的傳授經驗,讓你吸收歲月累積的精華後功力飆升;而消極的老師,倒也能讓你學會獨立,自立自強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正因為有過去的經歷,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每一任實習生,盡量將心比心,試著去傾聽另一個世代的聲音。說起來也有趣,和我配對成功的孩子,某些個性上的特質,都與我有相似之處,例如:埋頭苦幹、直接坦率,也許這是一種緣份的安排,與其說實習學的是專業技術,我更希望他們帶走的是人生經驗,能通過這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去探索未來想前進的方向。

「能發現自己的不足,是幸福,能遇到帶領你往前的貴人,是幸運。」幫實習生上第一堂課的時候,我總是這麼說。其實在指導的過程中,同樣的,我也是在學習,「原來某某歌手的作品這麼棒!奇怪,怎麼會現在才發現?!」、「原來思考方式可以跳脫既定的框架啊!」這個世界遠比我們認識的寬廣,感謝他們的分享,我不只擴充了音樂資料庫,也重新檢視自己喜愛廣播的初心!

謝謝可愛的實習生們,真心希望在KISS RADIO充電的日子(or接受KIKI姐姐的鐵血鞭策的日子?!哈哈)都能成為你們的養分,綻放獨一無二的姿態,花樣年華美麗盛開!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